查询间隔10秒
大气污染物扩散与气象条件的关系——逆温现象
来源:本站  时间:2021-12-06 08:55:33  

什么是逆温?

逆温是出现重污染天气的帮凶,大气结构的一种。

93.jpg

逆温,顾名思义就是温度“反”了。一般来说,大气温度比地面要低。有时在秋冬季却反了,地面比大气温度低,这样就形成逆温层,像锅盖罩在城市上空,把近地面含有污染物的空气盖住了,“无路可走,越积越多”。而且一般情况下,越接近逆温层,污染物越密集。

94.jpg

我们应该如何预防?

气象,说到底也只是外因,看“天”可以预测污染何时来,但它要来,很难阻止。所以根本的还是要抓好环境容量和排放量的关系,污染来自工业源、农业源、移动源、生活源等多方面。所以还是要抓减排,而且从各方各面抓。

96.jpg

低碳出行,减少机动车尾气排放
不参与露天焚烧,拒绝露天烧垃圾、烧禾杆草

少放烟花爆竹,抵制露天烧烤

买买买就买环保产品

实施工业源减排,发现环境违法及时举报!

97.jpg

低碳节能,是为了实现人类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存目标,有利于经济更好更快发展,有利于改善人类生活环境。我们必须从自身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践行低碳节能的生活方式,共建碧水蓝天!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