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严厉打击环境监测数据弄虚作假 保障生态环境安全
来源:正观新闻  时间:2023-08-07 17:00:44  

7月28日,郑州市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与郑州市公安局环境犯罪侦查支队联合举行了一场打击污染源自动监测数据弄虚作假的实战比武,会场设在郑州市生态环境局新密分局。此次活动旨在加强对环境犯罪的打击力度,提升污染源自动监测数据的真实性和可靠性,确保郑州市生态环境的安全和健康。

361.png

现场,执法人员从郑州市生态环境系统参加比武人员中进行抽查,对比武人员在自动监测设备和数据分析掌握情况进行全面考试。通过现场考试操作、数据对比等手段,使执法人员充分发挥专业技能和经验,通过严格的考核程序和精确的数据分析,取得评比结果。

此次实战比武不仅为下一步打击污染行为起到了警示作用,也为郑州市的生态环境保护树立了优秀典范。

362.png

打击污染源自动监测数据弄虚作假是保障生态环境安全的重要举措。通过准确、真实的监测数据,政府和相关部门能够更加精准地掌握环境质量状况,及时采取有效的应对措施。同时,打击数据弄虚作假行为也能够提高企业的自觉性和责任心,促使其加强环境管理和治理,推动经济可持续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的良性循环。今后,郑州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与郑州市公安局环境犯罪侦查支队将继续加强合作,深化打击污染源自动监测数据弄虚作假的工作。通过加大监管力度、强化执法力量,进一步提高行政执法和刑事侦查的效能,全面建设良好的生态环境安全体系。

来 源:正观新闻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