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春节我在岗 全市上下全力守护环境安全,让市民过个安心年
来源:绿色郑州  时间:2023-01-25 08:37:22  
​为保障全市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文明健康、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全市各级各部门值班值守、不分昼夜,用“辛苦指数”守护群众的“幸福指数”。

为保障全市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文明健康、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全市各级各部门值班值守、不分昼夜,用“辛苦指数”守护群众的“幸福指数”。

除夕
1月21日

159.jpg

1月21日上午,郑州市副市长马志峰组织召开全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等重点生态环境工作专题会,传达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批示和全省生态环境系统春节期间重点工作部署会会议精神,贯彻落实省环委会攻坚办《关于做好春节期间重污染天气防范工作的提示函》相关要求,安排部署统筹抓好春节期间大气污染防治等重点生态环境工作。

160.jpg

1月21日晚,市攻坚办副主任、市生态环境局局长董建山到郑州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市攻坚办指挥调度中心调研慰问,利用在线平台调度了工业企业、施工工地、运输车辆等污染源帮扶情况;带领市督导组对我市重点区域精细化管理情况开展暗访督查。

初一
1月22日

161.jpg

1月22日,郑州市副市长马志峰赴市攻坚办指挥调度中心对春节期间市攻坚办、督导组、生态环境综合执法支队、专家组远程监控调度人员进行调研慰问。市攻坚办副主任、市生态环境局局长董建山,市攻坚办大气部部长、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陶永伟陪同慰问。

162.jpg

在市攻坚办调度指挥中心,马志峰听取了春节期间全市空气质量情况分析和重点污染源监管情况,代表市政府对春节期间坚守岗位、艰辛付出的全市攻坚战线同志们表示慰问,对各级各部门舍小家为大家、全力以赴保障空气质量的精神给予充分肯定,勉励全市各级各部门发扬成绩、总结经验,时刻保持战斗姿态,积极营造环境良好的节日氛围。马志峰要求,要持续组织各辖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网格化基层治理推动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提前做好对重点区域、重点时段、重点污染问题处置准备,持续加强督导督查和考核约谈,积极做好春节期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确保节日喜气与节日天气有机和谐。

1月22日晚,市攻坚办副主任、市生态环境局局长董建山、市攻坚办大气部部长、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陶永伟分别带领市督导组和公安干警下沉督查,督促抓好节日期间污染防治工作。督查结束后,市攻坚办副主任、市生态环境局局长董建山组织市攻坚办、专家组坐镇调度指挥中心,对全市空气质量高值热点问题实施分钟调度。

初二 
1月23日

163.jpg

1月23日,郑州市副市长马志峰时刻关注我市大气攻坚调度工作动态,对区域污染问题亲自在工作群内发布调度指令,安排部署抓好各项重点工作,要求抢抓有利时机快速降低污染指数;市攻坚办副主任、市生态环境局局长董建山在郑州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组织专题会商,听取近日我市环境空气质量分析研判情况,并就科学监测、全面分析预判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市攻坚办大气部部长、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陶永伟对全市污染高值区域安排部署专项督政,紧盯高值热点消除;市攻坚办、督导组、专家组和市控尘办分别在全市大气攻坚调度群、控尘工作调度群,通过线上巡查交办,结合线下现场督办,进行动态分钟调度和逐小时测算控制污染余量,不断分析污染原因,持续实施精准调度。

除夕至初二污染天气期间,各开发区管委会、区县市政府主管领导带队夜查,组织力量深入一线督导检查,组织各级网格员全面落实各项管理措施。市攻坚办、市督导组及市生态环境局、市公安局、市城管局、市城建局等市直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分工,强化督查督导,协力做好大气污染防控。全市各级各部门线上调度企业3780家(次),在线监控视频监控点位38452个(次),通过“蓝天卫士”发现火情起17起。线下共出动督导人员975人(次),累计督导督查各类污染源点位4836家(次),巡查各类施工工地1146个(次),发现问题1133处。出动各类清扫车辆3726台(次),环卫清扫保洁人员73736余人(次),清扫保洁路段5524条(段),累计清扫道路111780公里。经过全市上下共同努力,我市在除夕、初一夜间污染累积期间多时段为区域独低,有效实现了污染削峰,最大限度的减轻了空气质量污染压力、保障了良好的节日氛围。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