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生态环境局 关于在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开展 2022 年全国 低碳日活动的通知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6-14 16:10:00  

各开发区、区县(市)分局,机关各处室,局属各单位:

为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全国低碳日活动及

省、市公共机构节能宣传月活动安排,结合实际情况,现将组织开展 2022 年全国低碳日活动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着眼提升公众低碳意识,紧紧围绕节能、降碳、减污,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科普宣传和教育,大力倡导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大力宣传好的经验做法和取得的成效,在全社会营造节能低碳浓厚氛围,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

二、活动时间和主题

全国低碳日为 6 月 15 日,主题是“落实‘双碳’行动,共建美丽家园”。

三、宣传重点

1.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碳达峰碳中和的重要讲话精神及重大决策部署。

2.重点开展应对气候变化科普,气候变化的影响和风险,我国应对气候变化进展、成效和相关政策措施等方面的宣传,动员全社会广泛参与低碳行动,提升全社会应对气候变化意识。

3.开展我市推进减污降碳协同增效,积极应对气候变化的有效举措、取得成效和成功经验。

四、组织实施

本次宣传活动由局大气处牵头,局办公室、宣教中心配合,

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

(一)氛围宣传。利用电子显示屏播放低碳日宣传片、活动主题等视频;在电梯口等醒目位置张贴低碳日宣传海报。

责任单位:局办公室,各区县(市)分局

(二)媒体宣传。通过“绿色郑州”微博、微信以及生态环境局门户网站,围绕主题和重点内容,开展科普、政策、措施、成效及经验等宣传。

责任单位:宣教中心,各区县(市)分局

(三)专题讲座。举办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全国低碳日”专家讲座,邀请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河南省工程咨询中心机构专家以“落实‘双碳’行动,共建美丽家园”为主题进行专题辅导。

责任单位:大气处

五、有关要求

(一)周密组织实施。各单位要坚持节俭办活动,紧扣宣传主题,坚持“广泛参与、体现特色”的原则,结合实际,因地制宜组织实施,确保低碳日宣传活动取得实效。

(二)统筹疫情防控。各单位要严格落实我市疫情防控要求,切实做好防护措施。鼓励开展线上宣传教育活动;线下活动要按本地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减少人员聚集。

(三)认真宣传总结。活动结束后,各单位要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总结(含图片),经领导审核后于 6 月 17 日前将总结电子版报送至局大气处邮箱。全国低碳日宣传片和宣传图片请在大气处公共邮箱自行下载(zzhbjdqcggyx@163.com 密码:

67189206)

联系人:张 磊       联系电话:67189107

邮 箱:zzhbjdqc@163.com

2022 年 6 月 13 日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