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马头岗水务分公司开展“保护生态环境 争做环保卫士”环境教育科普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8-19 16:04:30  

水是人类的血脉,是生态环境的根基。为让青少年了解水的重要性及稀缺性,使“节约用水,人人有责”的理念深入人心,8月18日,省级生态环境宣传教育基地—中原环保马头岗水务分公司组织开展“保护生态环境 争做环保卫士”环境教育科普活动,通过环境保护科普公开课,带领郑州市金水区文化路第二小学的少先队员们一起认识水、了解水、节约水。

活动伊始,马头岗水务分公司及文化路第二小学负责人为参与活动的少先队员寄语并颁发“环保小卫士”徽章。

“同学们你们知道吗,全世界每年约4200多亿立方米的污水和垃圾将排入江河湖海!”宣讲员杨雪通过播放“地球——我们的家园”环保公益视频、环保科普动漫片以及解密“水资源循环圈”等,带领广大师生详细了解了水资源现状、污水处理对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意义以及节水小妙招。随后,在宣讲人员的带领下,师生们沿着分公司污水处理流程进行了现场参观。从讲台到现场,从课堂到实践,孩子们在探索污水如何变清流的同时,也更加懂得了如何用实际行动保护、热爱我们的地球。

环境就是民生,青山就是美丽,蓝天也是幸福。绿水青山是我们留给下一代最大的财富。中原环保马头岗水务分公司将常态化开展环境科普宣教活动,致力让广大青少年及市民公众深入了解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意义,促使公众养成节约用水、绿色低碳的好习惯,让我们携起手来与“环保小卫士”一起,共同为绿色郑州贡献力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