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生态环境局关于做好2022年六五环境日宣传工作的通知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5-30 14:34:19  
郑州市生态环境局关于做好2022年六五环境日宣传工作的通知

各开发区、区县(市)分局:

为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弘扬生态文化、培育生态道德,充分展现生态文明建设的显著成效,更广泛地动员社会各界参与生态环境保护,营造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良好舆论氛围,根据生态环境部、省生态环境厅《关于做好2022年六五环境日宣传工作的通知》,现就做好2022年六五环境日宣传工作通知如下:

一、紧扣宣传主题

根据生态环境部统一安排,2022年六五环境日宣传主题为“共建清洁美丽世界”,各地不单独另设六五环境日主题。各分局要做好六五环境日主题的宣传解读,用好用活中国生态环境保护吉祥物、六五环境日主题标识等标志性元素,创作推出形式新颖、群众喜爱、传播力强的宣传产品。要紧密围绕主题,结合本地实际,组织开展六五环境日宣传工作。

二、突出宣传重点

各分局要贯彻落实《“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河南省提升公民生态文明意识“十大行动”实施方案(2021-2025年)》,以迎接党的二十大为主线,浓墨重彩地宣传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科学指引下,我市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入挖掘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典型案例和典型人物,客观反映各地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政策举措和显著成效,积极展示生态环境保护铁军良好形象,继续选树社会各界参与美丽郑州建设的先进典型并宣传推广有益经验,生动展现生态环境质量改善给人民群众带来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广泛传播生态文明理念、讲好郑州生态环保故事。

三、统筹宣传工作

(一)组织宣传活动。六五环境日期间,市生态环境局将围绕“主题”、聚焦“重点”,举办系列活动。各分局要积极关注和转发国家和省主场活动相关信息,在做好疫情防控基础上,结合当地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重点,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渠道,组织开展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六五环境宣传活动,形成集中宣传声势,扩大六五环境日影响力。

(二)注重网络传播。六五环境日期间,省厅、市生态环境局将通过“河南环境”、“绿色郑州”新媒体平台开展系列线上宣传活动。各分局要充分发挥政务新媒体平台作用,创新线上宣传形式,积极组织参与“#六五环境日#”、“#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等话题互动,形成上下联动的宣传合力。各分局要积极制作六五环境日主题新媒体海报,组织开展《让中国更美丽》《环保人之歌》传唱活动,“河南环境”、“绿色郑州”新媒体平台将择优转发相关宣传产品和视频信息。

(三)推动公众参与。省厅将继续开展最美生态环保志愿者、优秀公众参与案例和优秀环保设施开放单位等先进典型宣传推选活动。各分局要积极宣传推广,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各分局要以六五环境日为契机,推动本地生态环境志愿服务工作,发展壮大生态环境志愿服务力量。在六五环境日期间,组织环保设施单位集中开放活动,不断深化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工作,打造体验式、互动式环境教育平台和志愿服务平台。

四、落实宣传要求

各分局要高度重视2022年六五环境日宣传,积极响应、认真谋划、精心组织,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加强安全保卫措施,做好氛围营造和舆论引导,确保取得预期效果。要积极倡导简约适度,带头践行绿色低碳理念,厉行节约,拒绝铺张浪费,坚决反对形式主义,避免自娱自乐,按照有关要求,力争实现重大活动碳中和。各分局要及时总结经验做法,全面展示本地亮点,形成简要文字材料,并认真填写2022年环境日宣传工作总结简表(见附件),于2022年6月7日前报市生态环境局。

联 系 人:赵金锋

联系电话:0371-67189690

邮    箱:zzhj66@163.com

附件:2022年环境日宣传工作总结简表

                            2022年5月18日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