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绿城使者”环保志愿者在行动 ——郑州市生态环境系统“迎民族盛会·庆七十华诞”志愿服务活动掠影
来源:本站  时间:2019-07-31 15:51:20  

为积极响应郑州市“绿城使者”在行动的号召,用实际行动为“迎民族盛会·庆七十华诞”贡献力量。连日来,郑州市生态环境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积极行动起来,踊跃加入“绿城使者”志愿服务行列,为郑州市“序化、洁化、绿化、亮化、美化”和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的顺利召开贡献一份力量。7月24日,高新区环保安监局志愿者身披红马甲头戴小红帽走上街头,协助交警参与路口交通指挥和文明交通宣传活动。7月25日,经开区环保局学雷锋服务中队32名志愿者,在乐尚天地生活广场开展“优化城市环境,保障民族盛会,美丽一路随行”大型宣传活动,发放宣传册2000多份。7月26日,二七区环保局志愿者走进社区开展“群防群治 共建平安”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同日,管城区环保局志愿者向辖区群众讲解低碳环保知识,广泛征求群众对环保工作的意见建议等,活动中向群众发放环保宣传手册80余份、环保手提袋100余个。7月28日,上街区环保局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到淮北社区开展“全城清洁人人参与,美好环境家家受益”活动。活动中,志愿者对易反弹的路面垃圾、小广告、绿化带内垃圾和道路杂物堆积等问题进行彻底清理,共清理卫生死角150余处,路面垃圾350余处,乱堆放杂物80余处。

 

 7月29日,市环境监察支队的党员志愿者们在柴河范副支队长的带领下,来到中原一社区与社区志愿者们共同开展了“提升文明素养、喜迎民族盛会”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冒着酷暑、顶着烈日,一边向市民分发《市民文明手册》《市民读本》,一边耐心宣讲《郑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内容,播洒文明种子,提升文明素养。为了更好地助力城市“洁化”工作,市环境监察支队的志愿者还为周边的环卫工人们带去解暑的“爱心凉茶”和冰凉可口的西瓜,让他们能够更好地投身城市清洁工作,为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的顺利召开贡献力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