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生态环境局经开分局开展水污染事件应急演练 提升应急能力 打造过硬队伍
来源:郑州晚报  时间:2023-11-24 15:24:29  

为加强突发环境事件的预防控制能力,近日,郑州市生态环境局经开分局在郑州双汇食品有限公司开展2023年水污染事件应急演练活动。活动通过桌面推演、实战演练、播放视频等方式,对突发环境事件处置过程中的信息报告、应急响应、应急处置(截污、控源、清污)、应急监测等环节进行实战和模拟演练,还原真实突发环境事件应急响应、处理处置全过程。演练过程中,各参演单位密切配合,应急响应迅速、处置思路清晰,成功化解“险情”,取得了预期效果。郑州市生态环境局三级调研员赵金耀,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晓东参加活动。

陈晓东指出,此次实战演练提高了各部门对突发环境事件来临时的快速、高效响应能力,强化了事故现场人员的应急处置能力,也进一步检验和修整了应急预案,检查了应急物资是否满足环境应急等需要。要以此次演练活动为契机,把应急预案和应急演练紧密结合,认真总结经验,及时发现问题和不足,通过不断演练锻炼队伍,打造召之即来、来则能战、战则必胜的环境应急保障队伍,确保环境应急战斗力持续提升。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