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晚报:全面融入“郑中心”,向着新目标加油干
来源:本站  时间:2018-01-16 00:00:00  

定目标

二七区

去年,预计完成地区生产总值567亿元,增长9%再次进入全国市辖区综合实力、最具投资潜力、创新创业三个“百强区”。

今年生产总值增长8%以上,新增城镇就业2万人,城市就业调查失业率控制在4%以内。

中原区

今年将大力推进模块化增绿行动,按照主城区“出行300米见绿、500米入园”的要求,见缝插针布局公园游园;力争到2020年,中原新区89条规划道路、常西湖新区85条规划道路、老城区52条规划道路全部建成通车

荥阳

去年郑州地铁1号线二期首列地铁列车成功交付,地铁6号线荥阳段全面启动。

今年生产总值增长8.5%左右,做好132个重点项目开工建设

新密

2017年全市生产总值、规模工业增加值、地方财政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分别增长7.8%7.7%4.6%,县域经济跃居全国百强第73位。

2018年生产总值增长8.5%左右,固定资产投资增长9%左右。

二七区:迈入中部城市市辖区第一方阵

113日,二七区十一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央和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省委市委全会精神,全面总结2017年工作,安排部署2018年及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

去年二七区预计完成GDP567亿元

去年,二七区预计完成地区生产总值567亿元,增长9%;固定资产投资预计完成407.7亿元,增长12%;社会消费品零售额预计完成474亿元,增长11%;全年一般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完成29.4亿元,增长8.5%。连续两年评为全市年度综合考核工作优秀单位;再次进入全国市辖区综合实力、最具投资潜力、创新创业3个“百强区”。全区经济发展取得显著成效。

今年新增城镇就业2万人

2018年,二七区将围绕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生态化新城区这一目标,深入实施“项目建设全力攻坚年”“基层党建全面提升年”两大行动,深化推进品质二七、田园二七、温暖二七“三个二七”,扎实做好“项目推进落实、新型城镇化建设、现代产业体系构建、改革开放创新、生态环境建设、社会民生改善”六项工作。

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是,总量指标方面,生产总值增长8%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8%以上,进出口值稳定增长。质量效益指标方面,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5%以上,科技进步对经济增长贡献率提高一个百分点以上。民生指标方面,新增城镇就业2万人,城市就业调查失业率控制在4%以内,城乡居民可支配收入与经济发展同步。

2020年,现代化国际化生态化新城区建设取得重大进展,基本形成品质二七、田园二七、温暖二七的框架体系,基本确立现代化国际化生态化新城区地位,综合实力在全国市辖区百强中大幅跃升,发展竞争力迈入中部城市市辖区第一方阵。

荥阳:加快打造现代产业高地

郑州地铁1号线二期首列地铁列车成功交付,地铁6号线荥阳段全面启动,第十五届世界象棋锦标赛启动,顺利通过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验收……2017年工作取得优异成绩,2018年如何突破?113日,荥阳市召开市委五届七次全体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在总结成绩的同时,积极谋划2018年工作。 郑报融媒记者 姚辉常 通讯员 蒋士勋

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以内

为全面融入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把荥阳打造成为郑西经济增长极、城市次中心。荥阳确定了2018年主要经济指标:生产总值增长8.5%左右,固定资产投资增长9%,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1%左右,进出口值稳定增长。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9%左右,税收质量占比75%以上,节能减排、环境等约束性指标完成上级下达的任务。新增城镇就业6000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以内。

做好132个重点项目开工建设

新的一年,荥阳把实体经济作为产业发展主战场,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发展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引导产业向高端化、集群化、智能化、绿色化、品牌化迈进,加快打造现代产业高地。加快推进石墨烯项目规模化生产和中车配套产业园一期等4个在建项目竣工投产,确保华晶二期等6个项目投产达效,金阳电气一期全面达产。加快楚河汉界文化旅游度假区、古柏渡飞黄景区、塔山休闲度假区、环翠峪风景区等重大项目建设。高起点规划建设高铁郑州西站商务区,培育发展高铁经济。

为顺利完成2018年目标任务,荥阳市围绕2018年新谋划的132个重点项目,全面发扬钉钉子精神,把作风转变贯穿项目的签约落地、开工建设、投产达效全过程。

中原区:打造郑州中心城区西部核心区

115日上午,中原区委十一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会议全面回顾总结了中原区2017年的工作,并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增强加快中原区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紧迫感、努力打造郑州中心城区西部核心区,以及加强党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等方面,对2018年及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力争明年建成“两纵两横六湖一库”生态水系

2017年以来,区委、区政府积极站位全市发展大局,明晰了打造以郑州中央文化区(CCD)为引领的国家中心城市产城融合示范区的功能定位,提出了生态中原、文化中原、活力中原、幸福中原“4个中原”的形象定位,完善了“一心两轴三区六片两园”的发展空间布局及产业功能分区,形成了新时期指导中原区发展的规划和实践体系。

在生态建设方面,中原区今年将大力推进模块化增绿行动,按照主城区“出行300米见绿、500米入园”的要求,见缝插针布局公园游园。加快南水北调生态文化公园、贾鲁河防护绿化带、铁路沿线绿化等生态廊道建设,加快西流湖片区大型绿地湿地维护提升工作,建设国际级城市中央公园。加快推进以秀水河、市民湖、九曲莲湖等为主题的“两纵两横六湖一库”生态水系建设,力争201951日前基本建成。

加快二砂、郑州三棉等历史文化遗产开发

在文化设施建设方面,今后一个时期,将加快推进二砂文化创意园、郑州三棉等历史文化遗产的开发利用,实施生态保遗工程,加快建设马庄、白寨遗址生态文化公园、保吉寨历史人文街区。

在公共卫生服务方面,逐步缓解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实施全民参保登记计划,进一步健全养老、社保、住房等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完善最低生活保障制度,加强城乡社会救助工作。

在路网建设方面,力争到2020年,中原新区89条规划道路、常西湖新区85条规划道路、老城区52条规划道路全部建成通车。

新密:全国县域经济百强跃居第73

113日,新密市委第五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总结2017年经济工作,分析当前经济形势,谋划推进2018年经济工作和今后一个时期发展,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坚定信心、把握方向、砥砺奋进,全面加快国家中心城市次中心建设。

去年城区优良天数达到240

2017年全市生产总值、规模工业增加值、地方财政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分别增长7.8%7.7%4.6%。县域经济跃居全国百强第73位。产业加快转型升级,三次产业结构优化为2.9 50.2 46.9,服务业比重提高3.2个百分点。新材料、节能环保、装备制造、品牌服装等新兴产业占工业增加值比重提高到65.7%,文化创意旅游、商贸物流、金融、电子商务等现代服务业竞相发展,服务业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到50.9%

进一步筑牢生态屏障,全市森林覆盖率提高到44%。全力打好蓝天保卫战,城区优良天数达到240天,超额完成任务。

今年生产总值预期增长目标8.5%

2018年,新密市将加快建设具有发展活力、人文魅力、绿色生态、开放包容的国家中心城市次中心,努力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中走在前列。

主要预期目标是:生产总值增长8.5%左右;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8%左右;固定资产投资增长9%左右;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9%左右;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2%左右;进出口总额增长3%左右;实际吸收外资增长3%左右;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与经济增长同步;居民消费价格指数涨幅控制在3%左右;节能减排降碳、环保等约束性指标完成目标任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