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河南法制报:省环境攻坚办发布第一季度空气质量分析 优良天数增加5天 PM2.5和PM10双下降
来源:本站  时间:2018-04-09 00:00:00  

近日,省环境攻坚办发布了我省第一季度空气质量分析,今年第一季度,我省空气质量不断改善,主要指标实现“两降一增”。

其中,PM10平均浓度为141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10.2%;PM2.5平均浓度为91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9.9%;累计优良天数为42天,同比增加5天。另外,我省安阳等7个通道城市超额完成秋、冬季目标任务。2017年10月至2018年3月,我省7个通道城市PM2.5平均浓度较去年同期下降14.1%~30.2%,重污染天数同比减少35.3%~63.4%,全部超额完成秋冬季考核任务目标。

省环境攻坚办指出,当前我省面临的环境形势依然不容乐观。一是全省工地和秋、冬季限产企业集体复工复产,很可能会使空气污染指数短时间内迅速上升。二是根据气象局对4月份的空气质量预测,天气干燥少雨,扬尘污染仍将是影响我省空气质量的主要因素。为此,省环境攻坚办要求各级有关部门加大复产复工的督察力度,加强对工地、渣土车、非道路移动机械的夜查工作;紧盯空气质量数据,及时进行现场督察,消除污染源。同时,增加保洁频次,控制地面扬尘。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