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晚报:节水从你我做起 高新区开展“世界水日” 与“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18-04-04 00:00:00  

 

为扎实践行“实施国家节水行动、建设节水型社会”节水主题,提高广大群众爱水节水意识,加强水资源保护,高新区节水办联合高新区市政管理局、郑州太古可口可乐在中心广场开展“世界水日”与“中国水周”系列宣传活动。

今年322日是第二十六届“世界水日”,322日至28日是第三十一届“中国水周”。在活动现场,区节水办负责人详细介绍高新区为纪念“世界水日”和开展“中国水周”系列活动有关情况,认真讲解加强水资源保护的重要性,分享日常生活中节约用水的小窍门,同时号召大家要倡导节约意识,人人都要成为节约用水的传播者、实践者、示范者。

“借自然之力,护绿水青山”主题签名环节中,市政局领导、节水办负责人、广大居民郑重地写下自己庄严的承诺,让爱水节水理念走进千家万户,携手共建天蓝水清魅力高新城。

其间,高新区梧桐水厂、高校、中小学、多家社区积极参与,多措施营造全民节水爱水护水的浓厚氛围,全面推进节水型社会建设。

第三十一届“中国水周”期间,高新区节水办以“借自然之力,护绿水青山”为主题,以“广宣传,广覆盖”为重点,联合郑州大学水利与环境学院、黄河护理学院、郑州中学附属小学及全区10余所中小学、社区,全覆盖式开展系列宣传活动。

为深入了解制水工艺、水资源净化、水资源利用相关知识,高新区节水办联合梧桐水厂、郑州太古可口可乐水公司开展实地参与社会实践活动。通过详细讲解和参观实践,让全区中小学生切实感受到保护水资源的紧迫性和重要性。

记者 孙庆辉 /

■新闻1+1

世界水日 市民近距离了解污水处理过程

322日是第二十六届“世界水日”,今年世界水日的主题是“借自然之力、护绿水青山”。为切实增强公众环境保护意识,营造全民参与环保氛围,高新区环保局配合市环保局在中原环保股份有限公司五龙口水务分公司举行了污水处理厂开放日活动,60余名市民、媒体代表来到五龙口污水处理厂进行参观。

活动首先从讲解参观安全知识及注意事项开始,并通过播放科普动漫片《水精灵历险记》、“世界水日”知识竞答一系列活动充分调动市民的积极性。现场参观活动按照生活污水去沙土和垃圾、脱氮除磷、沉淀过滤消毒等主要工序进行,讲解员分别带领市民参观了污水进水口、粗格栅、细格栅、生物池、二沉池、V型滤池等污水处理设施。

本次活动的开展,广泛宣传了水资源保护常识,使广大市民在参观中自觉接受了深刻的环保教育,进一步培养了其节约资源、保护环境意识,营造了全民参与环保的浓厚氛围。环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加强公众参与环境保护程度,加大环境保护宣传力度,为努力建设宜创、宜业、宜居的智慧新城做出贡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