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河南日报农村版:我省水环境重点实验室成立
来源:本站  时间:2018-03-15 00:00:00  

近日,由华北水利水电大学与河南水利投资集团联合申报的“河南省水环境模拟与治理重点实验室”在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揭牌。

实验室将重点在城镇水环境模拟研究、水环境治理及生态修复方面多技术融合、城镇供水水质与中水回用技术三个领域展开研究。实验室将围绕河南省水的可持续发展能力,以恢复城镇水环境自然与社会功能为目的,突出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两大主题,致力于研究城市水系整治问题。

实验室将基于水系统循环理论,衔接当前先进的治水理念,培育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型水处理工艺、材料设备和城镇河流湖泊生态健康修复技术,加速河南省水污染防治技术和水环境修复技术的优化升级。实验室的建立,有助于全面提升河南省城镇水环境质量,为建设美丽河南提供坚强的技术支撑。

当前,我省的水污染治理工作已取得一定进展。但因河流乃至流域范围水污染治理基础较为薄弱,修复进展缓慢,资金投入相对不足,高素质人才队伍缺乏,发展不平衡,所以城镇河流等水体修复任务还十分艰巨。因此,整合河南省在水环境安全、流域生态健康等领域的优势资源,对于改善河南省在该领域的研究条件和研究手段、提高研究水平与创新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