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河南商报:郑州交警将加大力度查处渣土车交通违法
来源:本站  时间:2018-03-15 00:00:00  

3月15日,郑州市“封土行动”将结束。河南商报记者从郑州交警支队得知,为避免渣土车等工程运输车辆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发生,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加强大气污染治理,即日起,郑州交警将严查渣土车等工程运输车的交通违法行为。

查处行动中,郑州交警将对郑州市所有工地进行排查,摸清工程进度、渣土车出行路线等情况,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扫黑除恶”行动,对跟踪、拦截、干扰查处、庇护并为“黑渣土车”充当保护伞等行为,予以重点部署、实施打击。

在前期排查的基础上,交警将在渣土车等工程运输车辆出行的重点区域、重点时段,加大夜间对渣土车交通违法的查处力度,将不定期开展全市统一行动,经常开展异地互查行动。

此外还会加强交通违法抓拍,并对查处到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进行顶格处罚,对于记满12分的,驾驶证一律暂扣并降级;对于妨碍执行公务的,将视情节予以行政或刑事拘留。

郑州交警也呼吁广大群众积极举报渣土车、水泥罐车等工程运输车辆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