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普查办召开全市普查阶段工作推进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18-03-14 00:00:00  


为加快推进我市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3月13日下午市普查办召开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阶段工作推进会。各县(市、区)污染源普查工作办公室主任、市污染源普查工作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分为三个议程,首先市普查工作办公室赵军峰主任通报了各县(市、区)普查工作进展情况。对当前还未落实普查办公场所的高新区、管城区给予了督促与指导,对已完成方案编制以及已启动清查工作的中原区、荥阳市等普查工作先进的县(区)进行了表扬与鼓励。其次,赵军峰主任对近期亟须开展的普查员和普查指导员选聘工作、生活源锅炉、入河排污口清查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和分析,并就如何更好推进和做好清查工作进行了安排。荥阳市作为全国普查试点单位介绍了试点工作进展情况、工作过程中存在的困难以及对策。最后,各县(市、区)围绕如何构建普查网络、如何聘用“两员”( 普查员、普查指导员)以及第三方机构资质与管控问题展开了热烈深入的探讨。

市普查办充分听取了大家的发言,提出几点意见:一是各县(市、区)普查办要梳理当前的普查工作,理清工作思路,对存在的问题及时与市普查办进行对接,尽快加以解决;二是目前进展比较缓慢的各县(市、区)要抓紧时间,加快推进“两员”以及第三方机构介入工作进度,市普查办将定期督查通报各县(市、区)工作开展情况;三是做好普查痕迹化管理,做实做细档案收集与管理工作,做到污染源清晰,责任主体清晰,普查过程可追溯,可查证。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