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召开生态环境执法暨大练兵工作会议
来源:绿色郑州  时间:2024-04-15 14:12:52  
郑州市召开生态环境执法暨大练兵工作会议

4月12日下午,郑州市2024年度生态环境执法暨大练兵工作会议在郑州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董建山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系统总结了2023年全市生态环境执法工作和执法大练兵工作开展情况。会议指出,2023年,在市委、市政府和省生态环境厅的正确领导下,全市生态环境执法队伍砥砺前行、奋勇争先,执法大练兵连续三年取得全国先进集体称号,十大专项行动创新开展,执法方式持续深化,助企帮扶硕果累累,“12369+”提质增效,大案查办持续发力,科技支撑日益突出,规范化建设全省一流,监督帮扶成效斐然。

会议强调,新时代新征程推进生态文明建设需要处理好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保护、重点攻坚和协同治理、自然恢复和人工修复、外部约束和内生动力、“双碳”承诺和自主行动的“五个重大关系”,与生态环境执法部门紧密相关。

会议明确了深化重点攻坚任务执法、有效提升治污水平、推进规范化建设等十项2024年生态环境执法部门重点工作。会议要求,全市生态环境执法部门要聚焦首要任务,聚力党建引领,高度统一执法队伍的思想认识;要紧随根本方针,紧扣郑州实际,坚决履行生态执法的职责职能;要把准决定因素,把牢推动关键,全面提升执法队伍的履职本领;要抓牢历史机遇,抓好创新发展,不断夯实践行使命的工作基础;要守好工作底线,守住为民情怀,不断厚重廉洁自律的清正之风。

会上,巩义分局、新密分局等分别就执法大练兵、重点案件办理、助企帮扶、“两打”专项行动进行了经验交流。各区县(市)生态环境分局,市生态环境局相关处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共计90余人参加会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