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开展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拉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4-04-03 16:31:19  
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开展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拉动

清明将至,为确保全市节日期间环境安全,郑州市生态环境局于2024年4月3日组织开展清明节前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拉动。此次应急拉动以“智慧环保”环境应急技术支撑平台为依托,全面检验了各分局的应急响应能力和平台实际运用成效。

上午九点,随着指令下发,应急拉动正式开始。各分局迅速响应,结合“一河一策一图”应急处置方案和辖区内环境风险源特点,科学设置突发环境事件情景,并通过“智慧环保”环境应急技术支撑平台的应急演练子系统,开展信息报告。平台高效集成了通信资源,确保了信息接报的快速、准确传递。

随后,各分局启动信息报送程序。依托平台的信息报送功能,突发环境事件现场情况、初步判断及处置建议等信息被迅速上报至“智慧环保”平台。平台的信息汇总和展示功能,使得突发环境事件处理流程更加高效、有序、全面,为应急决策提供了关键支撑。

此次应急拉动不仅是对全市应急响应能力的一次全面检验,更充分展示了“智慧环保”平台在环境应急管理中的显著优势。平台通过整合环境数据和应急资源,实现了信息的快速共享和资源的优化配置,大幅提升了应急响应的效率和准确性,为守护生态环境安全提供了有力保障。

郑州市生态环境局将每月至少一次集中调度,法定节假日前开展应急拉动演练作为常态机制,切实落实“信息灵、反应快、措施准、工作到位”的总体要求,不断提升全市环境应急管理和突发环境事件处置的信息化、智能化水平。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