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2024年全市生态环境监测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绿色郑州  时间:2024-03-29 17:11:48  
2024年全市生态环境监测工作会议召开

640.png

3月28日上午,市生态环境局召开2024年全市生态环境监测工作会议,传达学习2024年全省生态环境监测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2024年监测重点工作。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董建山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陶永伟,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河南省郑州生态环境监测中心主任白建伟出席会议;市生态环境监测和安全中心主任张建东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生态环境监测是生态环境保护的基础,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支撑。全市生态环境监测系统要深刻领会“加快建立现代化生态环境监测体系”的总纲领、总方针、总遵循,清醒认识环境监测短板弱项,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全面深入开展“三标”活动,增强做好监测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凝心聚力,奋发作为,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郑州落实见效。要拉升标高、提升标准,找准定位,高品质完成年度各项监测工作任务。要提质增效,强基固本争一流,建设高水平监测机构;聚焦监测(监控)、监管、监察“三监”联动,建立高效能运行机制,全力推进生态环境监测能力现代化建设。

会议指出,2023年,全市监测队伍凝心聚力,积极作为,主动服务污染攻坚工作,在支撑服务能力、网络优化完善、数据质量管理等各方面都取得了明显成效。2024年全市生态环境监测要统筹全市监测力量,合理分工,形成合力,按时保质完成年度监测任务。持续深化碳监测试点工作,健全碳监测网络。加强监测网络管理,完善管理制度体系,强化监测数据整合利用。严格自动监测站点管理,强化排污单位自行监测和社会生态环境监测机构监督帮扶,守牢监测数据质量“生命线”。统筹提升监测技术能力,开展培训比武,推进县级监测机构标准化建设,提升空气质量预警预报能力和应急监测能力。

会上,巩义分局、荥阳分局、郑东新区分局进行了典型发言。河南省郑州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班子成员,各分局主要负责同志和相关人员,市生态环境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市生态环境监测和安全中心、市生态环境应急与监控中心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