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生态环境部土壤司调研郑州市建设用地土壤污染防治工作
来源:绿色郑州  时间:2024-03-29 08:43:54  
生态环境部土壤司调研郑州市建设用地土壤污染防治工作

3月27日,生态环境部土壤司副司长陈俊、土壤司建设用地处处长任静、土壤中心副研究员王玉、信息中心高级工程师贾红霞一行莅郑调研建设用地管理情况。调研组对兰博尔农药厂退役场区地块污染土壤和地下水风险管控工程现场、巩义市河南开普化工股份有限公司退役场区土壤污染状况调查及风险管控情况进行现场调研,并就建设用地土壤污染防治工作与省生态环境厅、省自然资源厅以及市生态环境局、市资源规划局等部门进行交流座谈。会议由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王滔主持,省生态环境厅土壤处处长刘书强、省自然资源厅用途管制处副处长王唯,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董建山、市资源规划局自然资源开发利用处处长帖琪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调研组听取了河南省建设用地土壤环境管理工作情况、河南省建设用地土壤环境联动监管工作情况汇报,郑州市对郑州市土壤环境监管平台整体情况进行了汇报和演示,各部门重点围绕建设用地全链条准入管理情况进行交流座谈。陈俊强调,一是统一思想,深刻认识建设用地管理的重要性,持续加强对建设用地准入管理联合监管以及建设用地土壤污染风险管控和修复等工作。二是提高站位,坚决守牢建设用地安全利用底线,探索建立生态环境部门与资源规划部门的联动机制。三是积极探索,在国土空间规划一张图管理和污染地块修复治理方面,结合地方实际探索建设用地全生命周期监管模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