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分局动态 新密分局:为企业复工复产“绿色护航”
来源:郑州市生态环境局新密分局  时间:2024-02-29 09:30:57  
近日,郑州市生态环境局新密分局强化服务企业意识,开展环保隐患排查行动,加大生态环境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助力辖区企业复工复产。
       近日,郑州市生态环境局新密分局强化服务企业意识,开展环保隐患排查行动,加大生态环境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助力辖区企业复工复产。

       一是进企业查隐患,守好安全关。紧盯水、大气、危险废物、放射源、环保设施等环境风险防控重点环节以及易反复发生的突出问题,深入企业现场全面查找问题隐患,分类建立台账,并指导企业及时整改到位,切实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安全关。
       二是讲解安全要求,拧紧思想弦。组织工作人员深入辖区危险废物产生单位讲解危险废物贮存、处置、利用及安全生产相关规范。要求企业真正把危险废物环境风险防控放在首位,把生态安全工作要求落实到实际行动中,做到责任落实到位,隐患整改到位。
       三是帮扶排忧解难,为企业纾困。针对企业在环境安全方面的潜在风险,新密分局采取现场指导+线上帮扶相结合的方式,帮助企业消除隐患,让企业复工复产安全无忧。同时,对前期发现的环境安全问题开展“回头看”检查,确保问题彻底整改到位。对新发现的问题,提出具体有效的整改措施,指导企业整改提升。并利用企业微信群,普及环境安全相关政策、规定以及要求,对企业的疑问进行线上解答,确保企业安全复工复产。
供 稿:郑州市生态环境局新密分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