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开展第52期“企业服务日”活动
来源:绿色郑州  时间:2024-01-16 14:04:27  
1月12日上午,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开展了第52期“企业服务日”活动,以“倾听民意,服务基层,解决难题,推动发展”为宗旨,做好万人助万企工作。

为进一步提升农村生活污水监管水平,引导企业专业化、规范化运维,1月12日上午,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开展了第52期“企业服务日”活动,以“倾听民意,服务基层,解决难题,推动发展”为宗旨,做好万人助万企工作。市生态环境局有关处室、局属有关单位、各区县(市)生态环境分局相关负责同志、26家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运维服务机构参加了活动。

本次企业服务日活动以培训会的方式,通过“专题讲授、案例分析、答疑解惑”等形式开展帮扶。会上,市生态环境局土壤生态环境处通报了2023上半年区县(市)的奖惩排名结果和运维机构的评估结果,解读了《郑州市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运维服务机构监督管理办法(试行)》(郑环委攻坚办〔2023〕25号)、《郑州市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运维奖惩办法(试行)》、《郑州市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运维奖惩计分细则(试行)》,并邀请技术支撑单位就《郑州市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运行维护技术指南(试行)》(郑环委办〔2021〕6号)进行详细讲解,从各区县(市)的运维管理以及运维服务机构的技术规范等方面着力提升运维管理水平,让企业更加直观地了解和运用。

会议最后,市生态环境局就参会企业提出的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运维问题进行现场答疑解惑,解决第三方运维机构面临的困难,提升第三方运维机构关于对农业农村污染防治的主体意识,为推动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提质增效,持续改善农业农村生态环境、助力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