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分局动态 | 经开分局: “环保+企业”新合作模式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郑州日报客户端  时间:2023-10-16 10:45:05  
10月12日,郑州市生态环境局经开分局组织召开便携式非甲烷总烃监测设备培训会,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乘用车郑州分公司、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广州风神汽车有限公司郑州分公司及相关配套的15家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10月12日,郑州市生态环境局经开分局组织召开便携式非甲烷总烃监测设备培训会,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乘用车郑州分公司、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广州风神汽车有限公司郑州分公司及相关配套的15家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此次培训邀请便携式非甲烷总烃监测设备厂家技术人员前来授课培训。供应商讲师围绕设备开关机流程、仪器分析测试的基本流程和方法、日常维护技能以及在监测过程中如何操作使用等进行演示和讲解,重点针对设备使用中疑难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帮助与会企业熟练掌握设备操作技能。     

为确保培训达到实效,理论培训结束后,参会企业负责人到郑州精益达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对便携式非甲烷总烃监测设备进行现场实际操作培训。讲师对设备工作原理及操作规范进行讲解,邀请企业负责人实操实战。随后,讲师将设备带到企业排污口进行检测,认真解答企业负责人关于设备操作中的实际问题。企业负责人表示,基本已经掌握设备使用方法,定将使其发挥最大作用。    

郑州市生态环境局经开分局负责人表示,此次便携式非甲烷总烃监测设备培训活动,是9月17日,郑州市生态环境局经开分局召开的一园一策助企帮扶工作会议,向企业移交便携式非甲烷总烃监测设备的接续,是充分发挥新设备新仪器在企业环境治理方面的重要作用,成为解决环境问题的利器,让科学治污之路越走越宽。是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举措,更是落实好科学治污、精准治污和依法治污的关键。    

据了解,仪器的配备主要是为增加企业自我检查,推动企业主动发现生产经营中的环保问题。通过对便携式非甲烷总烃监测设备的培训,将使环境监测工作更加高效、准确,为大气环境精细化管理提供重要的数据支撑,将为经开区企业发展提质增效,产业绿色转型,持续改善经开区环境空气质量,提高VOCs治理的科学性、针对性和有效性,形成“环保+企业”的新合作模式,推动企业加强污染治理、实现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郑州市生态环境局经开分局将继续以服务企业经营为理念,帮助企业发展为目标,切实履行好监管责任,助力企业争先创优,在即将到来的秋冬季管控和绩效分级工作中为企业提供技术支持,为经开区减污降碳工作贡献力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