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分局动态丨经开分局:提升污染治理水平 推动绿色工厂建设
来源:郑州日报  时间:2023-10-02 08:53:40  
近日,郑州市生态环境局经开分局深入辖区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乘用车郑州分公司进行实地调研,助力企业提升污染防治水平,提升企业绿色发展能力。
近日,郑州市生态环境局经开分局深入辖区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乘用车郑州分公司进行实地调研,助力企业提升污染防治水平,提升企业绿色发展能力。

活动中,调研组一行详细了解企业VOCs提升治理、减污降碳工作、光伏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听取关于光伏项目规划、现场管理、绿色工厂建设等工作情况介绍。
在上汽郑州基地二期油漆车间,企业负责人告诉记者,自主构思设计的全新喷漆室循环风工艺,喷漆系统循环比提高,不仅降低了温湿度调节的能耗,更将需处理的废气风量相比原设计减少56%。“这一全新设计大幅缩减了后续废气治理设备的规模,废气治理设备得以舍弃沸石浓缩转轮,直接采用RTO焚烧。在增加预热回收量的同时,将废气治理效率提升至98%以上,实现VOCs减排。与全新风模式相比,全年能耗降低约45%。”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绿色可持续发展是企业发展的动力之源。上汽乘用车郑州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上汽集团坚定不移地支持国家提出的“碳中和、碳达峰”目标,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事业,推动绿色制造、车辆全生命周期降碳;同时,持续跟踪气候变化相关政策和运营风险,积极开展碳市场交易,提倡绿色低碳文化,争做绿色发展领跑者、生态文明先行者。
绿色工厂建设对助推区域经济绿色转型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战略意义。为给企业绿色工厂建设提供机制保障,郑州市生态环境局经开分局多次深入企业,送政策、送技术,助力企业环境管理水平不断提升,环境绩效达到国家A级水平,从而在差异化管控中保证了公司的正常生产。
郑州市生态环境局经开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以“万人助万企”工作为抓手,针对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加强对企业的帮扶指导工作,主动对接、靠前服务,助力企业环境管理水平不断提升,全面提升环境绩效管理水平。

来 源:郑州日报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