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董建山调研黄河流域水质提升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9-12 11:19:51  

640.jpg

9月10日,郑州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董建山带领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市生态环境局办公室、市生态环境局水生态环境处等部门对巩义市、荥阳市黄河流域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情况、涉水排污单位提标治理情况、农村污水处理站运行管理情况、断面水质情况等开展现场巡查检查。调研组一行先后检查了巩义市北控水务有限公司提标改造进展和入河排污口整治情况,裴峪村农污站运行情况,调研了黄河干流入巩赵沟二桥断面上游来水水质情况和近期监测情况、汜水河口子断面水质提升工作开展情况等。

640 (1).jpg

近日来,巩义市、荥阳市在市政府主要领导安排下,连续开展夜查、排查等行动,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但还存在一些问题。在检查现场,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实际问题,董建山要求:一是要做好水质监测工作,为科学决策做好服务。要对黄河干流来水、伊洛河上游来水情况加密监测,及时掌握上游来水水质;同时要对七里铺、口子断面加密监测,分析水质变化情况,及时采取对症措施,确保断面水质持续改善;二是要加快巩义市北控水务有限公司提标治理工作进展,采取必要措施尽可能提前完成工程建设,确保9月25日前工程完工通水试运行;三是要筹措资金确保农污设施正常运行。农污设施数量多、分布散、标准低,必须要多方筹措资金,确保设施正常运行,尾水尽量回用不入河,减少入河量,确保河流水质持续改善。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