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黄河郑州段生态环境综合管理长效机制2023年度上半年考核会议召开
来源:绿色郑州  时间:2023-09-01 08:28:45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贯彻中央、省委工作部署,落实市委十二届四次会议精神,按照《黄河郑州段生态环境综合管理长效机制》,根据市领导部署要求,2023年8月30日,黄河郑州段生态环境综合管理长效机制联席会议办公室组织召开2023年度上半年考核会议。

626.jpg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贯彻中央、省委工作部署,落实市委十二届四次会议精神,按照《黄河郑州段生态环境综合管理长效机制》,根据市领导部署要求,2023年8月30日,黄河郑州段生态环境综合管理长效机制联席会议办公室组织召开2023年度上半年考核会议。黄河郑州段生态环境综合管理长效机制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一级调研员马智淼主持会议并讲话,黄河郑州段生态环境综合管理长效机制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市生态环境综合执法支队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今年以来黄河流域生态综合治理各项重点任务推进情况,听取了沿黄各开发区管委会、区县(市)人民政府工作情况汇报。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进行了相互考核打分。马智淼在讲话中分析了形势,指出了差距和不足,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推动。
会议指出,各成员单位要坚决扛牢扛稳政治责任,以系统推进美丽郑州建设为统领,以“当好国家队、提升国际化、引领现代化河南建设”为总目标,以实现减污降碳协同增效为总抓手,以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为核心,以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为方针,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开展“三标”活动,统筹产业结构调整、污染治理、生态保护、应对气候变化,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深入推进环境污染防治,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突出“四个聚焦”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美丽郑州。一是聚焦系统推进美丽郑州建设,加快构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二是聚焦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持续深入打好黄河生态保护治理攻坚战。三是聚焦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高标准建设生态示范高地。建设国家“无废城市”、国家区域再生水循环利用试点城市、碳监测综合试点城市、土壤污染防治先行区、地下水污染防治试验区,高起点谋划推进国家级减污降碳试点城市。四是聚焦服务经济社会绿色发展,持续完善黄河流域生态环境治理体系,提升治理能力现代化。
会议要求,长效机制各成员单位要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聚焦推动美丽郑州建设的关键环节,以治理协同化、监管智能化提升污染治理、流域整治;以大堤景观化、邙岭森林化引领植树造林、廊道建设;以滩区自然化、河流清洁化带动退耕还湿、生态修复。共同打造防风与固沙、景观与城市、生态与休闲、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具有鲜明国家中心城市特征的现代化黄河流域生态保护示范高地。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