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荥阳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座谈会
来源:郑州市生态环境局荥阳分局  时间:2023-01-13 08:09:19  
为认真贯彻落实创优营商环境,强化为企服务,2023年1月11日下午,郑州市生态环境局荥阳分局召开“万人助万企”活动座谈会,邀请郑州市生态环境局二级巡视员李春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本栋、市政府三级调研员张绍前、以及部分荥阳市人大代表、荥阳市政协委员共聚一堂,畅所欲言。

为认真贯彻落实创优营商环境,强化为企服务,2023年1月11日下午,郑州市生态环境局荥阳分局召开“万人助万企”活动座谈会,邀请郑州市生态环境局二级巡视员李春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本栋、市政府三级调研员张绍前、以及部分荥阳市人大代表、荥阳市政协委员共聚一堂,畅所欲言。

参会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就新的一年在企业发展、生产经营、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遇到什么困难、需要生态环境部门帮助解决哪些问题,以及生态环境部门围绕的“万人助万企”活动“十条措施”服务情况逐一发言,并对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发展、推进企业转型、服务地方经济等方面提出建议。

代表们提出:一是环保与发展不是对立面,应该符合区域发展要求实施精细化环境管理,避免“一刀切”等过激措施的出现。

二是区域发展必须符合区域环境要求,环保部门要进一步加大企业环保技术指导力度,推进企业绿色发展和污染减排工作。

三是要在环境质量上做好“+”法和“-”法,要全面考量区域环境总量,把控好全市高质量大项目环保关口,为全市污染减量打好减法基础。同时要加大环保项目建设和争取中央环保资金的投入力度,用实实在在的工程治理措施和中央优质资金提高和帮助本土支柱性产业的转型升级和长远绿色发展。

四是抓好环保与发展的平衡点。环保工作是民生基础,更是可持续发展的动力源泉,环保部门作为政策的制定和执行者,必须更加精准的抓好发展和环保的平衡点,采取科学、系统、优化、规范的管理手段发挥平衡点的优势,执法上优化、管理上科学、治理上系统、管控上规范,既推进区域发展又提高环境质量,动小刀保大局,实现经济和环境双赢。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通过畅谈新年新思路,一致表示企业要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持续走绿色发展道路,并对生态环境部门能主动换位思考,急企业之所急、想企业之所想,阳光执法、白名单管理、一证式执法等措施表示认同。

100.jpg

郑州市生态环境局二级巡视员李春德首先肯定了荥阳分局的工作,针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态度服务经济发展,突出“三个更加有效”,进一步落实生态环境系统“万人助万企”活动相关政策;二是要以“俯首甘为孺子牛”的奉献精神造福百姓,发展“三个潜力”,做到“三个明白”助力荥阳经济发展;三是要以环保铁军的良好形象拥抱未来,立足“三个过硬”、坚持“三个导向”,在人大、政协的监督和支持下,攻难克坚,履职尽责,开创环保工作新局面。

101.png

随后,荥阳分局赵军峰局长进行了发言,首先对长期以来默默关注环保、参与环保、支持环保的社会各界表示感谢。同时虚心接受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表示在新的一年里进一步正视问题,补齐短板,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水平,持续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深入开展,不断取得新成绩!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