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生态环境部2018-2019年蓝天保卫战重点区域 强化督查郑州第1-4批问题处罚及追责情况公示
来源:本站  时间:2018-09-05 14:53:20  

2018年6月11日,生态环境部蓝天保卫战重点区域强化督查组入驻郑州,分8个小组对我市16个县(市、区)、开发区展开督查。截止8月21日,我市共收到生态环境部督办函四批累计问题201个,其中196个问题已整改完毕,其余5个正在按要求进行整改;依法立案76起,处罚金325.03万元;问责27人,约谈单位及其负责人 14 次。处罚及问责具体如下:

环督函编号

属地

企业名称

强化督查组发现问题

处罚和追责情况

HN-01-002

登封市

郑州广贤工贸有限公司

现场检查时正常生产。存在问题:1.主井矿区原料堆场未全部苫盖;2.主井矿区路面冲洗废水通过雨水沟流向厂区下方公路水沟,排入外环境,厂区雨污未进行雨水分流;3.主井矿区原料传送带严重破损,出料口下方积尘严重;4.主井矿区破碎车间无收尘措施,外运车辆未封闭;5.副井矿区煤矸石堆放场地煤矸石未完全苫盖。

针对该企业存在的违法行为,登封市环保局已进行了立案查处,处罚金6万元整。

HN-01-003

登封市

郑州磴槽企业集团金岭煤业有限公司

检查时发现,该企业正在生产。存在问题:1.部分原煤堆场露天堆放,未苫盖;2.运煤传送带未密闭。

针对该企业存在的违法行为,登封市环保局已进行了立案查处,处罚金4万元整。

HN-02-002

登封市

郑州开元再生物资回收有限公司

检查时发现,该企业正在生产。存在问题:大量物料露天堆放,未苫盖,易产生扬尘。

针对该企业存在的违法行为,登封市环保局已进行了立案查处,处罚金2万元整。

HN-02-003

登封市

郑州煤电股份有限公司告成煤矿

检查时发现,该企业正在生产。存在问题:煤场露天堆放,未进行覆盖苫盖。

针对该企业存在的环境违法行为,登封市环保局进行立案调查,处罚金3万元整。登封市对该公司存在的环境问题对其主管单位登封市环保局、登封市煤管中心、告成镇政府进行公开约谈。

HN-03-001

登封市

郑煤集团(登封)教学二矿有限公司

检查时发现,该企业正在生产。存在问题:1.堆料未完全苫盖;2.输送带未密封。

针对该企业存在的环境违法问题,登封市环局进行立案调查,处罚金2万元整。

HN-03-004

登封市

郑州市登封市S237(阳城大道)煤厂堆料

检查时发现,大量煤堆露天堆放,未苫盖,扬尘污染严重。

针对该公司存在的环境违法问题,登封市环保局进行立案调查,处罚金1.5万元整。

HN-03-005

登封市

郑州曲河壁虎新型材料有限公司

检查时发现,该企业正在生产。存在问题:1.大量堆料露天堆放,未完全苫盖;2.收尘设施未正常使用,粉尘未进行收集。

针对该企业存在的环境违法问题,登封市环保局进行立案调查,处罚金2万元整。登封市告成镇纪委对告成镇包厂人员邓电辉进行诫勉谈话,全镇通报。

HN-03-006

登封市

登封市金星煤业有限公司

检查时发现,该企业正在生产。存在问题:1.煤炭露天堆放未苫盖;2.煤仓多出破损未修补。

针对该企业存在的环境违法问题,登封市环保已立案调查,处罚金2万元整。给予驻矿干部刘顺民警示谈话纪律处分。

HN-03-008

登封市

登封龙德硅砂有限公司

检查时发现,该企业正在生产。存在问题:堆料露天堆放,未完全苫盖。

对东华镇经济发展办公室副主任牛占令同志进行诫勉谈话。

HN-03-012

登封市

登封市恒登磨料有限公司

检查时发现,该企业正在生产。存在问题:1.料堆未苫盖;2 .铸造车间未装烟气收集处理设施。

针对该企业存在环境违法问题,登封市环保局进行立案调查,处罚金2万元整,登封市告成镇纪委对告成镇包厂人员王洪伟进行诫勉谈话,全镇通报。

HN-03-013

登封市

中机六院施工项目

检查时发现,该工地正在作业。存在问题:1.土未苫盖;2.渣土运输车辆未密闭。

针对该企业存在的环境问题,登封市告成镇政府决定对机械工业第六设计院有限公司进行处罚,处罚金5万元整.

HN-04-001

登封市

登封市告成镇水峪村露天矿坑回填恢复项目

检查时发现,该工地正在作业。存在问题:1.未湿法作业,扬尘污染严重;2.运输车辆未密闭;3.相关单位未能提供矿坑回填设计方案;4.露天堆料成山,未完全苫盖。

登封市告成镇纪委对包矿干部韩晓东进行诫勉谈话。

HN-04-003

登封市

登封市祥运再生资源有限公司建设项目工地

现场检查时,该项目正在作业,存在问题:1.施工工地地面未硬化;2.喷淋设施已购买未安装;3.部分物料露天堆放未苫盖。

登封市告成镇纪委对告成镇包厂干部葛德权进行诫勉谈话,全镇通报。

HN-04-004

登封市

郑州登电嵩恒建材有限公司项目工地

检查时发现,该工地正在作业。存在问题:1.该建设项目属未批先建项目,登封市就该违法行为已下达行政处罚决定书,但该项目仍未停止建设,目前仍未取得环评批复;2.物料露天堆放,未苫盖。

针对该企业存在的扬尘问题,登封市环保局进行立案调查,拟处罚金2万元整。登封市告成镇纪委对告成镇包厂干部王红伟进行诫勉谈话,全镇通报。

HN-04-005

登封市

学亮铝石加工作坊

检查时发现,该企业未生产。存在问题:1.分选设备未拆除,露天堆放物料,未苫盖;2.未能提供县级部门出具的联合认定整改完成的文件。

登封市经宣化镇党委、政府决定对分管副职王慧远同志进行全镇通报批评,宣化镇纪委对寺沟村村委委员、妇女主任景淑芬同志和寺沟村包村组长王东昊同志进行诫勉谈话。

HN-04-008

登封市

郑州煤炭工业(集团)磴槽矿业有限责任公司

该企业已停产5至6年,现场情况为:该公司废渣堆场内露天堆有煤渣等废料,未覆盖,未围挡。

登封市经大金店镇政府对大金店镇煤炭科负责人李新领提出通报批评,责令写出书面检查。

HN-04-009

登封市

登封市科安恒教材有限公司年产30万立方蒸压加气混凝土板材建设项目

现场检查时,该建设项目工地正在作业,存在问题:裸露黄土、砂石物料露天堆放未苫盖,已引起扬尘。

针对该企业存在的环境问题,登封市环保局进行立案处罚,拟处罚金3万元整。

HN-04-013

登封市

登封市颍阳镇三水废品收购站

废品未进行分类存放,正在整改

登封市颍阳镇党委、政府对主抓此项工作的颍阳镇供销社主任杨遂涛、包村干部三级网格长张丽霞和范寨村党支部书记范建超同志进行诫勉谈话。

HN-04-014

登封市

登封市颍阳镇现民废品收购站

废品收集未分类。

登封市颍阳镇党委、政府对主抓此项工作的颍阳镇供销社主任杨遂涛、包村干部三级网格长郝严伟和颍西村党支部书记宋松伟、村委主任范武现同志进行诫勉谈话。

HN-04-015

登封市

颖西村无名砂土废料堆放场

该物料堆放场系废旧堆放场,堆放场内堆放有部分物料,未完全覆盖。

登封市颍阳镇党委、政府对颍阳镇经济发展办副主任段志杰、包村干部三级网格长胡章伟和颍西村党支部书记宋松伟、村委主任范武现同志进行诫勉谈话。

HN-04-016

登封市

登封市金星煤业有限公司

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正常生产,部分物料未完全覆盖,厂区进出口及厂区道路未完全硬化,储煤仓外堆放有矿煤,未覆盖。

针对该公司存在的环境违法问题,登封市环保局进行立案调查,拟处罚金2.5万元整。登封市颍阳镇党委、政府对主抓此项工作的颍阳镇安监办主任刘顺民和驻矿干部张文舟同志进行诫勉谈话。

HN-02-005

二七区

河南明亮交通设施有限公司

检查时发现,该企业正在生产。存在问题:电焊车间正在生产,两台焊烟净化器均未使用,焊接废气直排。

针对该企业存在的环境违法行为,二七区环保局进行立案查处,处罚金3万元整。

HN-03-014

二七区

万科大都会施工工地

检查时发现,该工地正在作业。存在问题:1.未采取湿法作业;2.土方露天堆放,未苫盖。

针对该企业存在的环境违法行为,二七区建设局进行立案处罚,处罚金10万元整;按照《二七区建筑工地“三员”奖惩办法》对项目工地的监督员刘恒进行了经济处罚1000元并约谈;对该工地建设单位负责人李小杰、施工单位负责人李三刚进行约谈。

HN-03-015

二七区

王胡砦二期安置工程C-03地块

检查时发现,该工地正在作业。存在问题:1.裸土未完全苫盖;2.切桩未湿法作业。

针对该企业存在的环境违法行为,二七区建设局进行立案处罚,处罚金10万元整。按照《二七区建筑工地“三员”奖惩办法》对项目工地的监督员张耀卫进行了经济处罚1000元并约谈;对该工地施工负责人杨振英进行约谈。

HN-03-016

二七区

红星美凯龙广场项目

检查时发现,该工地正在作业。存在问题:1.未采取湿法作业;2.土方露天堆放,未苫盖。

针对该企业存在的环境违法行为,二七区建设局进行立案处罚,处罚金10万元整;对该工地建设单位负责人李齐发、施工单位现场负责人陈敏林进行约谈。

HN-01-012

高新区

郑州高新区金柏路施工工地

检查时发现,该工地未作业。存在问题:大面积裸土未苫盖。

沟赵办事处对网格员任遂欣处以行政记过处分,对金柏路路段郑州市牛口峪引黄工程负责人王勇和牛砦村网格员任遂欣进行了约谈。

HN-02-010

高新区

贾鲁河二期工程施工工地

检查时发现,该工地正在作业。存在问题:大量裸土未苫盖。

郑州市水务局对土石方作业单位河南润鸿园林绿化工程有限公司企业法人张志红和现场负责人段永林进行诫勉谈话。

HN-02-012

高新区

贾鲁河治理项目

检查时发现,该工地正在作业。存在问题:1.未采取湿法作业;2.大量裸土未覆盖。

郑州市水务局对土石方作业河南文杰建筑工程公司法人进行诫勉谈话。

HN-02-014

高新区

广州天海电器实业有限公司郑州分公司

检查时发现,该企业正在生产。存在问题:注塑工序未安装VOCs污染防治设施。

针对该企业存在的环境违法行为,高新区环保局进行立案查处,处罚金3万元整。

HN-03-021

高新区

郑州贾鲁河综合治理工程PPP项目第二标段

检查时发现,该工地正在作业。存在问题:1.土方未完全苫盖;2.未采取湿法作业。

针对该项目存在的环境违法行为,郑州市水务局进行立案查处,处罚金2万元整。

HN-01-008

巩义市

巩义市创新管道设备厂

现场检查时正在生产。存在问题:1.露天喷漆,有机废气直排;2.打磨工序未安装治污设施;3.废油漆桶露天堆放。

针对该企业存在的2个违法行为,巩义市环保局分别进行立案查处,共处罚金8万元整。

HN-01-010

巩义市

巩义市瑞平通风设备贸易有限公司

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正在生产。存在问题:1.利用危废临时贮存场所进行喷漆,未安装VOCs处理设施,有机废气直排。

针对该企业存在的违法行为,巩义市环保局对该企业进行立案查处,处罚金5万元整。

HN-03-018

巩义市

巩义市站街鑫达建筑机械厂

检查时发现,该企业正在生产。存在问题:焊接工序烟气收集设施未运行。

针对该企业存在的环境违法问题,巩义市环保局进行立案查处,处罚金3万元整。

HN-03-019

巩义市

巩义市豫园孟亚铸钢厂

检查时发现,该企业正在生产。存在问题:钢水浇筑工序未安装废气收集处理设施。

针对该企业存在的环境违法问题,巩义市环保局进行立案查处,处罚金2万元整。

HN-04-019

巩义市

天昊耐火材料有限公司

检查时发现,该企业正在生产。存在问题:部分烟气未经过脱硫设施处理,通过通风口直排。现场能明显闻见刺鼻气味。

针对该企业存在的环境违法问题,巩义市环保局进行立案调查,处罚金3万元整。

HN-04-022

巩义市

巩义市兴旺铝矾土加工有限公司

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未生产。存在问题:大量熟铝矾土露天堆放,未苫盖,易引起扬尘。

针对该企业存在的环境违法问题,巩义市环保局进行立案查处,处罚金1万元整。

HN-04-023

巩义市

郑州永通特钢有限公司

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正在生产,存在问题:露天临时堆放大量高炉渣,未采取防尘抑尘措施。

针对该企业存在的环境违法问题,巩义市环保局进行立案查处,处罚金2万元整。

HN-04-024

巩义市

中铁七局康芝路建设项目

现场检查时,该工地未作业。存在问题:现场露天堆放大量石灰未苫盖,易引起扬尘。

针对该企业存在的环境违法问题,巩义市城市综合执法局进行立案查处,处罚金1万元整。

HN-04-025

巩义市

渣土运输车(豫AC1F73、豫H55132)

现场检查时,两辆装满渣土的货车(车牌分别是豫AC1F73、豫H55132)未进行密闭上路行驶。

针对车辆的违法行为,巩义市交警大队对违法嫌疑人刘治川驾驶逾期未检验的豫ACIF73号轻型自卸货车处罚款金200元、记3分的处罚;对于其拉土不盖篷布处罚款金50元的处罚。对张二保驾驶自卸低速货车拉土不盖篷布处罚款金50元的处罚。

HN-04-026

巩义市

巩义市超群石料有限公司双成开采分公司

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未生产,存在问题:1.采矿区苫盖损坏严重,易引起扬尘;2.砂石料场苫盖不完全,易引起扬尘。

针对该企业存在的环境违法问题,巩义市环保局进行立案查处,处罚金2万元整。

HN-01-011

管城回族区

绿都澜湾工地土方倾倒堆放点

现场检查时,该工地未作业。存在问题:现场土方大面积裸露,未进行苫盖。

针对该企业存在的违法行为,管城区城建局对绿都澜湾进行立案查处,责令停工,处罚金2万元整。

HN-02-009

管城回族区

腾晖物流拆迁工地

检查时发型,该工地正在作业。存在问题:未采取湿法作业。

针对该项目存在的违法行为,管城回族区城建局已进行立案查处,处罚金2万元整。

HN-04-029

管城回族区

十八里河办事处无名建筑工地

检查时发现,该工地正在作业。存在问题:大量建筑垃圾堆积,黄土裸露未苫盖,易引起扬尘。

针对该公司存在的环境违法问题,管城区建设局进行立案调查,处罚金2万元整。

HN-02-017

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

郑州祥和电器有限公司

检查时发现,该企业正在生产。存在问题:焊接时废气收集处理设施未使用。

针对该企业存在的环境违法行为,航空港区环保局进行立案查处,处罚金2万元整。

HN-03-025

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

郑州南站工程建设指挥部

检查时发现,该工地正在生产。存在问题:大面积土方未苫盖。

针对项目存在环境违法行为,航空港区规划市政建设环保局进行立案调查,处罚金额9万元整。

HN-04-037

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

郑州德友公路工程有限公司

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未生产,存在环境问题:1.场内多处堆场无覆盖,未采取有效的抑制扬尘措施;2.企业场地表面积尘较多,易产生扬尘污染。

针对该企业存在的环境违法行为,航空港区环保局进行立案查处,处罚金2万元整。

HN-04-041

惠济区

河南中豫汽车贸易有限公司

检查时发现,该企业有两间喷漆间。一间现场未进行喷漆作业的喷漆间,已安装过滤棉和活性炭处理设施;另一间正在喷漆作业的喷漆间,未安装VOCs处理设施,有机废气直排。

针对该公司存在的环境违法问题,惠济区环保局进行立案调查,处罚金1万元整。

HN-03-031

金水区

市民文化公园施工工地

检查时发现,该工地正在作业。存在问题:裸露土方未苫盖,未湿法作业。

针对该项目存在的环境违法问题,金水区执法局进行立案调查,处罚金1万元整。

HN-01-020

经济技术开发区

中益滨河广场

现场检查时正在作业,存在问题:挖掘机正在作业,未采取湿式开挖或其它降尘措施。

针对该项目违规问题,经开区控尘办处以10万元行政处罚。

HN-01-021

经济技术开发区

郑州市第二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承建中海如园项目旁)

现场检查时正在施工作业。存在问题:1.工地出口入口未设置洗车槽;2.工地土方未完全苫盖;3.未进行湿法作业。

针对该项目违规问题,经开区控尘办处以10万元行政处罚。

HN-01-023

经济技术开发区

郑州国际名车广场前地块

现场检查时,该工地正在作业。存在问题:1.未采取减尘抑尘措施;2.现场土方大面积裸露,未进行苫盖。

针对该项目违规问题,经开区控尘办处以10万元行政处罚。

HN-01-024

经济技术开发区

郑州国际物流园区锦绣花园二期(一标段)棚户区改造工程

现场检查时,该工地正在作业。存在问题:现场土方大面积裸露,未进行苫盖。

针对该项目违规问题,经开区控尘办处以10万元行政处罚。

HN-01-025

经济技术开发区

郑州国际物流园区花溪街道路工程第二标段

现场检查时,该工地未作业。存在问题:现场土方大面积裸露,未进行苫盖。

针对该项目违规问题,经开区控尘办处以10万元行政处罚。

HN-01-026

经济技术开发区

郑州国际物流园区中心湖(梦湖)三标

检查时发现,该工地正在作业。存在问题:工地土方大面积裸露,未进行苫盖。

针对该项目违规问题,经开区控尘办处以10万元行政处罚。

HN-01-027

经济技术开发区

九龙新城住宅小区项目

检查时发现,该工地未作业。存在问题:工地土方大面积裸露,未完全苫盖。

针对该项目违规问题,经开区控尘办处以10万元行政处罚。

HN-02-026

经济技术开发区

郑州恒天大建桥梁钢构有限公司

现场检查时发现,该企业正在生产。存在问题:抛丸工段滤筒过滤装置没有及时更换或清洗滤芯,废气收集处理设施不正常运行,排放黑烟。

针对该企业存在违法行为,郑州市环保局经开区支队进行立案处罚,处罚金2万元整。

HN-02-027

经济技术开发区

郑州德克森装饰材料销售有限公司

检查时发现,该企业在当地淘汰类涉气散乱污清单内,生产设备未拆除,电力设施未拆除,原料未清理,燃汽锅炉有余温,有生产痕迹。

经开区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办对京航办事处分管副主任范鹏进行约谈,全区进行通报。

HN-02-028

经济技术开发区

郑州金诺包装彩印有限公司

检查时发现,该企业正在生产。存在问题:1.三号车间彩印工序未安装VOCs收集处理设施;2.胶液未经处理,直排下水道。

针对该企业存在的违法行为,郑州市环保局经开区环境监察支队进行立案,处罚金2万元整。

HN-02-029

经济技术开发区

郑州盛大彩色印刷有限公司

检查时发现,该企业正在生产。存在问题:1,彩印工段未安装集气罩,有机废气直排。

针对该企业存在的违法行为,郑州市环保局经开区环境监察支队进行立案,处罚金3万元整。

HN-03-032

经济技术开发区

宇通第三工厂施工工地

检查时发现,该工地正在作业。存在问题:1.施工道路未硬化;2.出入口未安装冲洗设备;3.未湿法作业。

经开区控尘办对该问题责任单位九龙办事处处以财政扣款10万元。

HN-03-033

经济技术开发区

郑州恒天大建桥梁钢构有限公司

检查时发现,该企业正在生产。存在问题:工人焊接时,焊接烟尘净化器未使用。

针对该企业存在违法行为,郑州市环保局经开区支队进行立案处罚,处罚金2万元整。

HN-03-035

经济技术开发区

郑州恒天重型装备有限公司

检查时发现,该企业正在生产。存在问题:冲砂车间除尘器未运行,加压储气筒连接管损坏。

针对该企业存在的违法行为,郑州市环保局经开区环境监察支队进行立案,处罚金2万元整。

HN-03-036

经济技术开发区

郑州越达自动化焊接设备有限公司

检查时发现,该企业正在生产。存在问题:焊接车间工人作业时焊烟净化器未运行。

针对该企业存在的违法行为,郑州市环保局经开区环境监察支队进行立案,处罚金2万元整。

HN-03-037

经济技术开发区

森前(医疗器械)多层仓库封顶项目

检查时发现,该工地正在施工。存在问题:1.未批先建;2.大面积土方裸露未苫盖;3.未建设车辆冲洗设施。

经开区控尘办对该问题责任单位九龙办事处处以财政扣款10万元。

HN-03-038

经济技术开发区

中海如园二标段

检查时发现,该工地正在作业。存在问题:未进行湿法作业。

针对该企业存在的环境违法行为,经开区控尘办进行立案处罚,处罚金10万元整。

HN-04-047

经济技术开发区

郑州三维内燃机净化消声技术有限公司

检查时发现,该企业正在生产。存在问题;焊接工序移动式焊烟收集设施未使用。

针对该企业存在的违法行为,郑州市环保局经开区环境监察支队进行立案,拟处罚金3万元整。

HN-04-048

经济技术开发区

郑州祥和集团电气设备有限公司

检查时发现,该企业正在生产。存在问题:硫化车间无废气收集及处理设施,车间内异味较重。

针对该企业存在的违法行为,郑州市环保局经开区环境监察支队进行立案,拟处罚金3万元整。

HN-04-049

经济技术开发区

郑州第二建筑集团有限公司应该为中海如园项目二标

现场检查时,该建筑工地的部分物料堆场未覆盖。

针对该项目存在的环保违法行为,经开区控尘办进行立案调查,拟处罚金10万整。

HN-01-028

上街区

锦海编织袋加工厂

现场检查时正在生产。使用油墨印刷机印刷编织袋,未安装治污设施。

上街区监察委给予工业办副主任张辉同志警告处分,对工业路社区居民委员会委员张晓瑞、工业路社区居民委员会主任罗红利同志诫勉谈话。

HN-01-029

上街区

东街安置区拆迁工地

现场检查正在作业。存在问题:拆迁工地没有防尘设施,扬尘污染严重。

上街区执法局针对该项目存在违法行为,对其立案处罚,处罚金10万元整。

HN-01-031

新密市

郑州鼎和实业有限公司

现场检查郑州鼎和实业有限公司,该企业已停产,砂石用覆盖膜进行扬尘覆盖,但覆盖不完全。现场立即督促落实整改。

新密市环保局对该企业存在的违法行为进行立案处罚,处罚金1万元整。

HN-01-032

新密市

豆制品黑作坊

现场检查豆制品黑作坊处于停产状态。存在问题:主要生产设备未拆除,具备生产能力。

新密市岳村镇党委对赵寨村包村领导王战超,包村干部李志刚,三级网格长刘杨,村党委书记、村主任赵天强四位同志给予全镇通报批评;对赵寨村分管副职赵海燕,第六村民组组长刘长生两位同志给予诫勉谈话。

HN-01-033

新密市

新密市岳村镇侨地村石窝组无名砂石场

现场检查岳村镇侨地村石窝组的一个沙厂,沙堆未进行扬尘覆盖或采取有效的防尘措施。

新密市岳村镇党委对乔地村包村领导宋静波,包村干部、三级网格长李爱萍,村党支部书记裴新乾,村主任裴战锋四位同志给予全镇通报批评;对乔地村分管副职尚发军、石窝村民组组长裴德安两位同志给予诫勉谈话。

HN-01-035

新密市

新密雅坤商贸有限公司

检查时发现,该煤矿点已经关停,存在问题:大量尾矿石料未苫盖,无减尘抑尘措施。

针对该企业存在的环境违法问题,新密市环保局对该企业存在的违法行为进行立案处罚,处罚2万元整。

HN-02-032

新密市

新密市安鑫新型建材有限公司

检查时发现,该企业正在生产。存在问题:大量物料露天堆放,未苫盖。

针对该企业存在的环境问题,新密市环境保护局对该公司立案查处,处罚金1万元整。

HN-03-039

新密市

郑州玉海玻璃技术有限公司

检查时发现,该企业正在生产。存在问题:玻璃制品烘干工序未安装催化燃烧装置,废气直排。

针对该企业存在的环境违法行为,新密市环保局进行立案查处,处罚金2万元整。

HN-03-040

新密市

郑州煤炭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芦沟煤矿

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正在生产。存在问题:露天渣场堆放约2万吨生产废渣,未完全苫盖。

针对该企业存在的环境违法行为,新密市环保局进行立案查处,处罚金3万元整。

HN-04-052

新密市

锦荣衣天下E区工程

现场检查时,该工地正在作业,裸露土方未覆盖。

针对该工程存在环境违法问题,新密市住建局进行立案调查,拟处罚金3万元。

HN-04-053

新郑市

新村镇万邓路道路施工工地

检查时发现,该工地正在作业。存在问题:1.土方露天堆放未苫盖;2.未进行湿法作业。

针对该项目存在的环境违法行为,新郑市交通局进行立案调查,处罚金4万元整。

HN-02-042

荥阳市

郑州市兴事发门业有限责任公司

检查时发现,该企业正在生产。存在的问题:1.焊接烟气设备未使用;2.危废暂存间建设及管理不规范。

针对该企业存在的环境违法行为,荥阳市环保局进行立案查处,处罚金2万元整。

HN-04-056

郑东新区

白沙镇无名建筑工地

经现场检查,施工场地雾炮机已开启,但未接通水源。

针对该企业存在的环境违法行为,郑东新区扬尘执法中队进行立案查处,处罚金5万元整。

HN-01-042

中牟县

郑州东工实业有限公司

现场检查时正常生产,存在问题:涂装车间外有工人进行露天补漆作业,有机废气直排。

中牟县环保局对该企业存在违法行为进行立案处罚,处罚金10万元整。

HN-01-043

中牟县

中牟县美林包装有限责任公司

该企业检查时正常生产正常。存在问题:1.胶印机未配套vocs废气处理设备,印刷工序产生的vocs废气经车间内排气扇直接排放外环境。

中牟县环保局对该企业存在违法行为进行立案处罚,处罚金15万元整。

HN-01-044

中牟县

河南金铨塑业有限公司

检查时发现,该企业正在生产。存在问题:1.新增塑料破碎生产线一条,未办理环保手续;2.废塑料破碎、挤塑工序未建设VOCs收集处理设施,有机废气直排。

中牟县环保局对该企业存在违法行为进行立案处罚,处罚金2万元整。

HN-01-045

中牟县

郑州赛力威实业有限公司

检查时发现,该企业正在生产。存在问题:封边工序未安装VOCs收集处理装置,有机废气直排。

中牟县环保局对该企业存在违法行为进行立案处罚,处罚金7万元整。

HN-01-046

中牟县

郑州邦太实业有限公司

检查时发现,该企业正在生产。存在问题:1.覆膜工序废气处理设备未运行(在场工人发现环保督查人员后才开启废气处理设备);2.未办理环保竣工验收已投入生产。

中牟县环保局对该企业存在违法行为进行立案处罚,处罚金4万元整。

HN-01-047

中牟县

河南安信家具销售有限公司

检查时发现,该企业正在生产。存在问题:板材封边工序配套的VOCs废气治理设施未运行,治理设施电压为零,有机废气直排。

中牟县环保局对该企业存在违法行为进行立案处罚,处罚金3万元整。

HN-02-049

中牟县

河南质尊家具有限公司

检查时发现,该企业正在生产。存在问题:贴皮车间未建设废气处理设施。

中牟县环保局对该企业存在违法行为进行立案处罚,处罚金4万元整。

HN-04-057

中牟县

郑州安永置业有限公司

现场检查时,该工地正在作业,部分物料露天堆放,未完全覆盖。

针对该企业存在的环境违法行为,中牟县住建局进行立案查处,拟处罚金10万元整。

HN-02-052

中原区

郑州市中原区西流湖址清真寺项目施工工地

检查时发现,该工地正在作业。存在问题:1.未采取湿法作业;2.约2000平方米裸土未苫盖。

针对该项目存在的违法行为,中原区控尘办进行了立案查处,处罚金3万元整。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