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站召开2017—2018年郑州市秋冬防大气细颗粒物源解析成果专家评审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18-08-06 10:09:37  

2018年8月2日,为评估郑州市秋冬防期间大气细颗粒物在线源解析工作成果,郑州站邀请南开大学教授冯银厂、上海环科院总工陈长虹、省环境监测中心王玲玲等专家教授,组织召开了专家评审会。郑州市环保局副局长张勇、监测站站长陈勇及郑州市环科所、新乡市监测站、许昌市监测站、广州禾信公司等部门领导参会。

会上,首先郑州站站长陈勇致欢迎词,市环保局副局长张勇对专家莅临指导表示感谢,并详细阐述了今年郑州市的空气质量状况,张局长强调:“郑州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收获了一定成效,但形势依然十分严峻,我们要把握好这次机遇,认真聆听专家意见,切实整改实际问题,进一步深化源解析工作,为下步更深入、更精准的治理大气环境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持和成果支持。”

随后,按照程序,会议选举了以冯银厂教授为组长的专家评审组,负责此次评审工作。相关工作承办方从项目工作内容、项目执行情况、项目实施技术路线、质量控制等方面详细汇报了当前秋冬防大气细颗粒物在线源解析成果,并结合成果,提出了加强机动车污染防治、控制煤炭污染、加强工业区治理、保持扬尘管控力度,做好重污染天气应对以及臭氧和PM2.5协同治理等六项具体管控建议。专家组认真听取汇报后,就数据分析与气象结合、区域质量浓度差异相关性、独特地理位置、精细化源解析等问题与在座的同志进行了深入讨论。经过质询和讨论,专家组一致认为:“源解析研究方法科学,技术路线可行,数据详实,动态评估了煤改气、机动车限行、烟花爆竹禁燃等实际效果,为郑州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提供了有力技术支持,同意通过评审。”同时,专家组就完善成果及成果应用方面提出了针对性建议。专家组强调:“要运用时间、空间充分分析成分及来源解析,总结污染常态及规律,提供大量数据支撑,进一步精细化源解析。同时要进一步利用源解析成果,结合气象特征和空气质量变化规律,为郑州市环境空气质量应急管控提供更切合实际、更针对性的对策措施。”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