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小程序正式上线啦!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3-16 14:29:53  

大家知道勤洗手的背后,我们所用的生活污水都流向何方了吗?精心分类的垃圾、废弃的口罩、回收的旧家电又运到哪里处理了?我们呼吸的空气越来越清新,河水越来越清澈,这些数据又是如何测出的?想要了解这些生态环保知识,我们不仅可以上网搜索,还可以走进环保设施开放单位,前去实地探秘了!

为了保障公众知情、参与和监督权,2017年起,生态环境部会同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共同推动全国环保设施和城市污水垃圾处理设施向公众开放,开放单位类别覆盖生态环境监测设施、城市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城市生活垃圾处理设施、危险废物和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处理设施。目前全国所有地级及以上城市已经全部都有向公众开放的环保设施啦!

为了方便大家预约参观,2022年3月1日起,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小程序正式上线,现全国已有2050家环保设施单位进驻。通过小程序,大家可以全面了解这些环保设施的基本情况,能够以个人或团体名义“一键预约”免费参观;预约成功后,还能在参观时扫码打卡,形成自己的打卡足迹!小程序上还有丰富的生态环保知识和活动信息哟! 

小伙伴们,心动不如行动!快来扫一扫下方的微信小程序码,带着家人和朋友们,一起去一探究竟吧!

10.png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