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实小红领巾走进市环保局
来源:本站  时间:2018-12-27 14:26:50  

近年来,严重的雾霾严重影响着人类的生存环境,为了让同学们了解雾霾的由来,了解如何进行环境检测等科学知识。在2018年12月26日的上午来自郑州市实验小学的少先队员代表和家长代表走进了郑州市环保局环境监测站。

环境监测站科长袁明浩热情接待,并为队员们详细地讲解了环境监测仪器的作用。如作为首家地市灰霾观测站,装备了激光探空雷达、ECOC、云高仪等20多套先进设备,更是添置了单颗粒气溶胶飞行时间质谱仪,实现了对PM2.5实时在线源解析等等,队员们听得聚精会神,对郑州的生态环境监测保护有一个全面系统的认识,受益匪浅。

随后,队员们对检测站里的工作人员提出了各种各样的问题,环境监测仪器它的监测范围是多大呢?最近雾霾天气经常出现,我们应该怎样做,才能保护环境才能减少雾霾?工作人员耐心的一一解答。少先队员代表金子洋说:“原来我根本就不知道PM2.5的数据是怎么得来的,今天通过了解才知道有这么多高科技的机器和技术在进行每天的环境监测。我想对所有的少先队员发出倡议,从小事做起,为保护环境贡献力量。”

最后,郑州市实验小学大队辅导员冯莉也接受了采访,她表示通过今天的参观学习,更加明确了我们在推进环保工作时的方向,呼吁孩子们要关注环保、支持环保、参与环保,用行动去影响身边的人。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