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中原区这个工地抑尘做法亮点多!
来源:本站  时间:2018-12-19 14:20:37  

12月16日,记者参加“郑州环保世纪行”活动,对辖区内的一些工地随意“转转”,在中原路与华山路北50米路西的中原区向阳小学迁建项目工地,发现一些好的抑尘做法。

整个工地一片绿意盎然

向阳小学迁建项目工地的围墙上蒙着草皮(仿真草皮),工地物料上铺装了绿色防尘网,远远望去,好像整个工地都披上了一层绿色衣服。工地出入口附近,工地人员正在清扫路边。

据河南保利发展有限公司工程管理部项目经理高天富说,管控期间,工地是不施工的,尽量让工人多次清扫工地内外的路面,确保道路整洁。当天湿度大,就减少了洒水,增加了清扫次数。同时,工人对防尘网进行不间断检查,防尘网与防尘网之间用铁丝拧着,放止起风时刮开。

作业内容不同 抑尘措施也不同

进入工地,映入眼帘的是半封闭的冲洗设施,进入的车辆都要经过这个地方,而工地的周围是一圈硬化道路。

中原西路街道办工作人员张伟说,根据上级部门要求,工地道路硬化、车辆冲洗等均达到了要求,“三员”、8个“100%”等公示牌也在门口体现,随时拨打三员电话,都能拨通。

张伟还说,这个工地的另一个亮点是,根据不同的作业内容,采取的抑尘措施也不相同。譬如:在土方回填施工中,主要采取淋水、降尘和防止车辆泥土外泄等措施。雨天回填时,在施工临时通道上铺设湿麻袋。严格按挖土施工方案中规定的挖土流程,堆土位置及车辆出入口线路进行指挥。

木工加工棚按平面要求进行布置,在每个区段内落实责任制,制定作业场所环境保护责任人,负责木工棚的日常管理。保持木工棚的整洁,及时清理木屑、刨花和边角料,必要时进行洒水湿润后再清理,并装袋运至指定地点堆放,定期处理。

其他易飞扬物、细颗散体(如塑料泡沫、膨胀珍珠岩粉末等),必须进行严密的遮盖或存放在不透风的仓库内。

施工机械应加装烟气处理装置,并对机械设备定期维护保养,保持在良好的运行状态,降低废气的排放量。进出现场施工车辆及机具废气排放应符合国家年检要求。

工地食堂安装除油烟装置,做到定期清理排烟系统,确保除油烟设备正常使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