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橙色管控期间违规土石方作业 荥阳市高村乡一工地负责人移交警方处理
来源:本站  时间:2018-12-15 11:36:04  

20181213日,记者参加郑州环保世纪行采访活动,发现荥阳市高村乡一工地在全市发布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的情况下,依然违规进行土方作业。督查组现场开具交办单,工地负责人被警方拘留。

 


顶风作案 违规土石方作业大面积黄土裸露

当日上午10点多,执法人员来到荥阳市高村乡牛口峪村国道234焦作至荥阳黄河大桥及连线工程5标段项目,现场检查时,该工地正在施工,且土方作业时无湿法作业。

据了解,我市已于12917时发布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12108时将重污染天气级应急响应调整升级为级应急响应。

此外,执法人员在现场还发现该工地2000平方黄土裸露、约600米围挡缺失、围挡无喷淋、现场使用两台非道路移动机械进行土方作业,其中一台2010年铲车属于禁止使用非道路移动机械。


根据工地内三员标识牌显示,该项目扬尘责任单位荥阳市高村乡政府。执法人员现场拨打三员电话,发现均不在岗。

执法人员现场开具交办单,并将涉事项目负责人及司机移交属地荥阳市高村乡派出所,要求荥阳市攻坚办依法依规严肃处理,对该项目实施顶格处罚并将处理结果三日内书面回复。

随后,执法组一行来到荥阳市广武和平加加油站,该单位营业正常,有营业执照成品油零售许可证,油气回收装置运行正常。

车辆未经冲洗带泥上路

荥阳市广武镇郑州众联混凝土有限公司,属于郑州市民生工程第二批允许生产混凝土企业。

该企业正在生产,有环评批复及验收手续,营业执照、三员牌及一厂一策手续齐全。

但厂区门前车辆冲洗设施损坏,进出车辆未经冲洗直接带泥上路,对路面造成扬尘污染。

执法人员现场口头交办广武镇政府,并要求企业立即整改,整改情况以书面形式回复。

当天,执法人员先后来到,荥阳市广武镇、中原区中原西路等地,未发现其他环境违法行为。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