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曝光台:黄土大面积裸露喷洒设施成摆设杨金路街道办辖区两个工地问题多
来源:本站  时间:2018-12-09 11:32:52  

12月7日上午,“郑州环保世纪行”采访活动中郑州市环境攻坚办执法人员对金水区一些建筑工地进行了暗访,发现杨金路街道办辖区的两个工地有不少问题,其他两个工地没有施工,覆盖良好。

01、无“三员”和“8个100%”公示牌

当日上午,在金成大道与杨槐路交叉口一处道路工程的入口处,地面上存在大量黄土,没有清扫,积尘严重。

进入工地,一台钩机正在进行土方施工,但没有采取湿法作业,且周围存在大量黄土裸露现象。随后,执法人员在查看施工现场公示牌时,没有发现“三员(监督员、网格员、管理员)”管理公示牌、扬尘责任标识牌、“8个100%”公示牌等标识牌。

随后,执法人员根据现场情况,就该工地存在的4个问题下发了郑州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问题交办通知单,并要求金水区攻坚办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处理,在3日内书面回复市联合执法组。

02、施工现场黄土裸露 喷洒设施成摆设 

随后,执法人员来到杨金路与杨金三街交叉口西南角智能科技园项目工地,发现工地现场存在大量黄土裸露,一台钩机正在作业,旁边没有喷洒设施;工地南侧道路上,还有露天拌制砂浆行为。

执法人员根据现场情况,给该工地下发了郑州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问题交办通知单,并要求金水区攻坚办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处理,并在3日内书面回复市联合执法组。

03、附近村民路边焚烧物品

在杨金北路路边,执法人员还发现几个村民在路边露天焚烧,产生了大量黑烟。执法人员现场要求几个村民立刻把火扑灭,消除黑烟。

随后在另外两个工地,执法人员发现没有施工,覆盖良好。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