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无烟单位标准
来源:本站  时间:2017-04-10 00:00:00  

1、成立控烟领导组织,明确领导分管、落实专人负责;科室设有专(兼)职控烟监督员。

2、将无烟机构建设纳入本单位工作计划,年终有总结;制定控烟规章制度及有效的管理措施(奖惩制度)。

3、单位会议室、办公室、接待室及餐厅等所有公共场所和工作场所禁止吸烟;除特设的吸烟室外,单位内任何地方均不设烟具;吸烟室应设置在通风良好的地方。

4、单位内有醒目的禁烟标识,在禁烟区内无烟蒂。

5、单位每年至少开展两次控烟宣传教育活动,有记录;职工了解《世界烟草控制框架公约》相关内容以及掌握烟草危害健康知识,并积极参与各部门组织的控烟活动。

6、单位区域内禁止销售烟草制品。

7、明确规定全体职工负有劝阻吸烟的责任和义务。

8、鼓励和帮助吸烟职工戒烟。

9、单位人员吸烟率在原有基础上呈下降趋势。

10、民意调查不吸烟人员对单位控烟满意率在90%及以上。

无烟医院在符合以上10条标准外还要符合以下2条:

1)建立首诊询问吸烟史制度,并将其纳入病历考核标准。医务人员在指导患者戒烟并正确使用戒烟药物和控烟用品。

2)县级综合性医院建立控烟门诊和热线,其他医疗机构提倡设立。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