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环保世纪行走进物流企业 开展对重型柴油运输车排气污染抽检
来源:本站  时间:2017-03-29 00:00:00  

近日,郑州环保世纪行活动启动。采访团跟随郑州市机动车污染监察支队的流动监测车来到位于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安平路的宇鑫物流公司,对这里的物流车辆开展停放地排气污染监督抽测(如图)。这也拉开了郑州市环保局对全市运输物流企业在用机动车集中停放地排气污染监督抽检“百日行动”的序幕。

此次行动,环保部门联合公安、交通等部门重点对机动车停放地进行抽检,加大重型柴油运输车辆执法力度,严厉打击机动车超标排放违法行为。按照相关规定,该行动将对超标排放的汽油车和轻型柴油车由公安交管部门暂扣其行车证、环保部门下达《限期改正通知书》,逾期不治理的,将依据《郑州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第六十条第四项规定予以处罚;对超标排放的重型柴油车(载重3.5吨以上),并且没有污染控制装置的由公安交管部门暂扣其行车证、环保部门下达《限期改正通知书》,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一百一十四条的规定处5000元罚款。

此次郑州环保世纪行活动共抽检45辆机动车,经检测全部合格。据了解,下一步,郑州市将进一步加大停放地抽检力度,同时监督用车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以公交、环卫、邮政、混凝土运输、长途客运以及物流运输企业为重点,持续开展大中型企业车辆入户排查,建立企业车辆信息档案。在抽检过程中,采取“双随机”(随机抽查企业、随机抽查车辆号牌)的方式进行。企业车辆排放超标除依法严厉处罚外,情节严重的还要对使用企业进行通报并公开曝光。

据了解,物流车辆以柴油车居多,如果司机操作不当,过猛踩油门,燃烧不充分的情况下,容易出现冒黑烟的现象,对空气污染较为严重,影响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为发挥社会群众的监督作用,郑州市民如发现道路有行驶冒黑烟的车辆可以拍下车牌,拨打12369投诉热线或微信举报平台:12369环保举报。经环保部门核实无误后,对举报人员按照一辆超标车奖励100元标准予以奖励。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