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8000辆物流车尾气要“体检”
来源:本站  时间:2017-03-24 00:00:00  

未来,遥感检测将走上街头

车辆过一下,就知尾气合不合格

物流车辆抽检工作“百日行动”已拉开帷幕,我市将集中对公交、混凝土运输、长途客运以及物流运输等企业的车辆进行排查、抽检。

昨日上午,郑州环保世纪行来到管城回族区一物流公司,对45辆物流车进行了尾气抽测,结果全部符合标准。“全市约有8000辆物流车,我们将对这些车辆逐一检测。”昨日上午,郑州市机动车污染监察支队的郭晓说。

此次行动,环保部门将联合公安、交通等部门,重点对机动车停放地进行抽检,加大重型柴油运输车辆执法力度,打击机动车超标排放违法行为。

行动以公交、环卫、邮政、混凝土运输、长途客运以及物流运输企业为重点,对企业车辆入户排查、抽检。

未来,遥感检测将成为郑州市道路筛查高排放、高污染车辆的重要手段。我市将陆续在全市多区域、多点位安装固定式遥感监测系统。这个系统由电子抓拍系统和排气检测系统组成,机动车通过时,摄像头可对车辆信息进行捕获、抓拍,并自动显示车牌号码和污染物排放情况,检测结果可实时传输至环保部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