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2020年第三季度郑州市各县(市)、上街区 城市集中式生活饮用水水源水质状况报告
来源:本站  时间:2020-11-02 15:14:31  

2020年第三季度郑州市各县(市)、上街区

城市集中式生活饮用水水源水质状况报告

一、监测情况

(一)监测频次

2020年第三季度,郑州市各县(市)、上街区对所辖区域8个在用城市集中式生活地表饮用水源进行水质监测。巩义市监测频次为1次/月,其他各县(市)、上街区监测频次均为1次/季。

(二)监测点位

1.河流型:水面下0.5米、距河底上0.5米处各设置水质采样点。

2.库湖型:水面下0.5米、1/2水深、河底上0.5米处各设置3个水质采样点。

(三)监测项目

地表水水源监测项目为《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GB 3838-2002)表1的基本项目(23项,化学需氧量除外)、表2的补充项目(5项)和表3的优选特定项目(33项),共61项;登封市少林水库进行了109项全分析。

二、评价标准及方法

根据《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GB 3838-2002)进行评价。基本项目按照《地表水环境质量评价方法》(环办[2011]22号)进行评价,补充项目、特定项目采用单因子评价法进行评价。

三、评价结果

8个集中式生活饮用水地表水源有8个达标(达到或优于Ⅲ类标准),占100%(详见下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