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生态环境局做客《政务服务便民热线直通车》现场为群众解决问题
来源:绿色郑州  时间:2022-06-15 08:16:46  
6月14日早上,郑州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春晓带领相关处室负责人,走进郑州新闻广播《政务服务便民热线直通车》节目,在直播节目中倾听百姓呼声,通过电波与听众进行“零距离”交流。

22.jpg

6月14日早上,郑州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春晓带领相关处室负责人,走进郑州新闻广播《政务服务便民热线直通车》节目,在直播节目中倾听百姓呼声,通过电波与听众进行“零距离”交流。

节目刚开始,听众史先生打来热线反映,自家小区临近京广快速路,可高架桥上一直没有安装隔音屏,导致噪声污染严重。大气环境处处长李孟举听到问题后解释道:“今年6月5日新的噪声法颁布实施,按照规定噪声分为四类,第一是工业噪声、建筑施工、交通运输和社会生活,隔音屏的问题属于交通运输噪声。作为环保部门,除了对工业噪声管理外,还会做噪声的统一监管,已在全市设置了20个声功能的监测点,每月对全市进行考核和治理。”

良好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节目中,围绕市民对于蓝天白云优良天数的感受,郑州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春晓带来了一组喜人的数据,“‘十三五’期间,全市空气质量大幅改善,主要污染因子PM2.5年均浓度从96微克/立方米下降到51微克/立方米,下降46.9%;PM10年均浓度从167微克/立方米下降到84微克/立方米,下降49.6%;两项指标改善率均为全省第1;优良天数连续5年增加,2020年达到230天,与2015年相比增加92天。”

23.jpg

据了解,郑州市内不少加油站鼓励夜间错峰加油,改善空气质量。可这样的说法让市民王女士很是不解,大气环境处处长李孟举现场为王女士做出了解答:“因为加油站主要污染物是油气的挥发,特别是在夏季气温高的情况下,加油站的挥发性有机物会发生光化学反应,转换成臭氧,因此,各大加油站都推出了夜间错峰加油的倡议。”  

24.jpg

一个小时的节目里,听友们纷纷通过热线、微信等方式与话筒前的嘉宾进行互动交流,节目最后,王春晓针对涉气企业的帮扶措施,进行了明确,“针对群众和企业反映的突出问题,我们出台了‘万人助万企’十条措施,每一条都是针对群众、企业反映的突出问题拿出的解决方案,比如围绕多头执法、频繁执法问题,我们开发了微信执法打卡小程序,就是扫二维码才能进入厂区执法。2022年,我们持续做好惠企纾困工作,将原来的‘十条措施’进行完善,能够帮助更多的企业解决实际问题,促进经济社会平稳恢复。”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