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王春晓实地调研金水区、郑东新区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5-10 14:38:38  
5月8日上午,郑州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春晓赴金水区、郑东新区实地调研医学隔离观察点医疗废物、医疗废水管理运行情况。

103.jpg

5月8日上午,郑州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春晓赴金水区、郑东新区实地调研医学隔离观察点医疗废物、医疗废水管理运行情况。

王春晓一行实地查看了医学隔离观察点污水处理设施、医疗废物暂存情况,现场询问医学隔离观察点疫情防控工作机制、医疗废物收集转运流程和废水处理检测等情况,听取了金水区、郑东新区关于医学隔离观察点疫情防控帮扶指导、社区卡点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并就医废处置价格、服务等问题与瀚洋天辰公司负责人进行现场协调沟通。

王春晓指出,一是专班工作人员要严格按照流程,做好“三区两通道”建设,做好个人防护;二是废水消毒处理设施的帐篷要 搭建牢固,确保在大风、下雨等恶劣天气下设施安全运行,同时要加强废水监测,适时调整药量,确保废水达标排放;三是要设置符合规范的医废暂存间,做到防扬散、防流失、防渗漏;四是医废应经过消毒后转移至暂存间,严禁露天堆放,做实医废产生 量、暂存量、转移量台账,做到医疗废物台账标签转移联单“三 对照”,确保医废 48 小时内进行安全转移;五是危废间要设置警戒线,确保足够的安全防护距离;六是各大队、分局要紧密合作、合理分工,加大对健康关爱中心的帮扶指导力度,做好疫情 防控政策宣传和帮扶引导,确保不出现监管死角,坚决守住疫情防控的最后一道关口。

市生态环境局、金水区、郑东新区政府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