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国家普查办检查指导郑州市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数据审核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19-07-19 17:57:13  

7月17日-18日,国家普查办副主任景立新一行5人来我市检查指导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数据审核工作。重点检查第一轮集中审核问题清单整改落实情况以及数据审核工作进展情况。

7月17日下午,在市生态环境局19楼会议室进行了污染源普查数据审核工作汇报。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焦飞、省普查工作办主任韩华峰,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潘冰、市政府副秘书长、市生态环境局局长王春晓、副局长赵凯,市农委及市普查办全体人员参加了汇报会。

会上,市政府副秘书长、局长王春晓向国家普查办汇报了我市污染源普查工作开展情况。郑州市在国家和省普查办的关心、支持和指导下,高度重视,全面部署,迅速开展污染源普查工作,查清了全市各类污染源的数量、分布情况,普查数据审核工作正有序进行。针对上级普查机构审核发现的问题,市普查办安排专人对审核问题修改进度进行跟踪,对整改中存在的问题和难点进行指导,及时上报修改结果。严格按照国家、省普查办后续有关数据审核及汇总阶段质量核查具体工作要求,持续强化产排污数据审核,开展工作督查和数据质量提升帮扶,全面提升我市普查数据质量。

最后,国家普查办副主任景立新作重要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我市普查数据整改工作。一是郑州市能够按照国家及省级普查办反馈的问题,通过调度、指导等手段提高了整改质量,整改结果符合国家要求。二是郑州市能够吃透国家、省级文件要求,在普查数据审核工作中探索使用“数据透视表”等技术方法,积极开展市级普查数据自审工作。同时,他通报了目前全国普查工作中存在的共性问题,要求郑州市普查办对照相关问题,逐项整改完善,进一步提高普查数据质量。

7月18日上午,检查组一行在省、市普查办的陪同下现场检查了上街区和二七区的污染源普查数据审核工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