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举办全国第二次污染源普查产排污核算培训班
来源:本站  时间:2019-05-10 17:31:14  

5月7-8日,郑州市普查办召开了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产排污系数核算方法与核算模块操作流程培训班。郑州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凯;登封市副市长何聪道;登封市环保局局长宋剑;市普查办全体工作人员、各县(市、区)普查工作普查办技术骨干和师资力量约200余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为期两天,主要是对工业源、生活源和集中式污染治理设施的产排污系数核算方法与核算模块操作流程、各类污染源污染物核算方法、普查核算模块操作方法、普查数据审核细则与常见问题进行讲解和演示。通过培训,各县(市、区)普查技术骨干掌握了产排污系数核算方法、操作方法和审核方法,为全市各级普查机构培养了师资力量,为污染源普查产排污系数核算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坚实的理论基础。

目前,郑州市普查工作已进入产排量核算的关键期和攻坚期。会上,赵凯局长强调:一是各县(市、区)务必明确各自责任,提高认识,要深刻认识到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是一项重要的国情调查,普查工作成果将为生态环境精细化管理和“十四五”期间做好环境管理提供必要的技术支撑,参训人员要认真学习污染源产排系数核算方法,扎实做好普查数据审核工作;二是各单位要深入贯彻落实生态环境保护铁军“严、真、细、实、快”的要求,认真落实李干杰部长提出的污染源普查“真、准、全”以及全国污染普查工作“一套数据、一张图、一套科学核算方法”的要求,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强化质量控制,落实工作责任,采取强有力的措施,认真做好核算工作,跟上全市、全省乃至全国的整体工作节奏,争取不掉队,不影响整体工作;三是各单位要变压力为动力,认真梳理下一阶段的普查工作任务,确保计划制订到位,经费保障到位,人员安排到位,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上下联动,密切配合,持续推进。进一步明确责任和完成时限,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做好补库和清库,严格数据使用,规范档案管理,保质完成普查工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