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召开第二次污染源普查动员会议
来源:本站  时间:2018-05-17 09:19:35  

为贯彻落实省政府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精神,515日下午,全市第二次污染源普查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在市政府四楼召开,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市领导黄卿、李喜安、吴福民出席会议,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王春晓主持。各县(市、区)政府主管领导、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成员单位负责人、各乡镇负责污染源普查工作的副乡(镇)长,市直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黄卿副市长对做好全市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强调: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各级政府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加强领导,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负责,亲自部署,及时研究解决污染源普查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人员、经费尽快落实到位二是健全工作机制。各部门必须通力配合,强化部门联动,按照普查职责分工,压实工作责任,层层传导压力;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要严格落实联络员制度、定期调度制度、月例会制度;环保、农业、水务、畜牧等牵头部门要互通情况,主动配合,密切协作,统一口径,同步推进;其他部门和单位要严格按照方案要求履行好职责。三是强化舆论宣传。各地要充分发挥电视、广播、报纸等新闻媒体舆论宣传作用,开设污染源普查专题专栏,积极推进污染源普查知识和标语进企业、进乡村、进街道、进社区“四进”活动,努力提升群众对污染源普查工作的知晓率,营造全民关心、支持、参与污染源普查的社会氛围。四是强化督导检查。市普查办要加强对各县(市、区)工作的指导、监督和检查,对普查工作不扎实、措施不到位,进度滞后的,该通报的通报,该约谈的约谈,确保普查工作按照既定时间节点保质保量有序推进。

最后,黄卿副市长要求,全市上下要继续发扬敢于担当、善打硬仗的精神,扎实推进各项环境污染治理措施和任务,高标准开展污染源普查工作,促进我市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