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省普查办督查我市普查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17-11-29 14:21:59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有关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的战略部署,扎实推动郑州市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11月28日,河南省第二次污染源普查工作办公室主任韩华峰带领省普查办同志一行四人来我市普查办进行实地调研和督导普查工作,传达了环保部翟青副部长在第二次全面污染源普查工作管理培训会上的讲话精神和近期省普查办督查情况,并听取了我市普查工作情况的汇报。

 会上,郑州市环保局党组成员郑淑敏副书记对全省普查管理工作会议以来,我市普查工作前期准备开展工作做了全面的总结,市污染源普查工作办公室主任赵军峰对当前我市污染源普查准备阶段的进展情况以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作了详细的汇报。市普查工作办公室刘平波副主任、谢睿玲副主任、黄琳副主任和部分普查办成员参加了会议。

 督查组对郑州市开展全国第二次污染源普查前期准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郑州市污染源普查工作领导重视,部署及时,协调充分,重点突出,成效显著。同时,也对存在的办公场所、办公设备等尚未完全到位的问题提出了要求,要尽快到位。会议上韩华峰主任对我市目前普查工作进展情况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要按照国务院办公厅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方案的通知要求,尽快把工作人员、办公场所、办公设备等落实到位;二是要严格按照《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项目预算编制指南》精心编制当地普查经费预算并尽快报本级政府审批,确保普查经费及时落实到位;三是要提前谋划好污染源普查各项准备工作,统筹协调好有关部门普查分工,以简报、微信等多种宣传形式及时传达上级精神,发挥主动性,为普查工作顺利推进营造良好氛围。

 最后,郑淑敏副书记表示,郑州作为省会城市,我们一定严格按照上级普查工作要求,在全省“争一流、做表率”,根据国家、省普查办工作进度安排,扎实做好每个阶段的工作,确保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任务按时圆满完成。

 

2017年11月29日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