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贴近实战 练就铁军 二七区举办2021年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
来源:本站  时间:2021-11-26 09:16:08  

为提升应对处置突发环境事件的能力和水平建立健全企业和政府部门、政府部门之间应急处置联动联防机制,从源头遏制环境风险隐患1125日上午,由郑州市生态环境局、二七区人民政府主办,市生态环境局二七分局、二七区应急管理局、金水源街道办事处承办的二七区2021年突发事件环境应急演练成功举办。


此次演练以某危废转运企业因路面湿滑发生侧翻事故,导致废矿物油泄漏,造成路面及路边裸露地面造成污染为背景。演练中,接到突发环境事件报警电话后,市生态环境局二七分局及时向生态环境应急指挥部汇报。在对事件进行初步分析的基础上,生态环境应急指挥部报请区政府同意第一时间启动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应急保障组、基层应急组、医疗救援组、社会稳定组、专家组、污染处置组、应急监测组、新闻宣传组和调查评估组相继到位,现场指挥部及时成立。

演练现场基层应急组、社会保障组根据实际情况迅速作出反应,对事故现场进行警戒同时,应急监测组根据专家组建议对事故点周边土壤进行布点并快速监测,为应急处置决策提供依据。专家组根据现场监测结果快速确定污染范围。污染处置组对现场受污染土壤进行收集转运。

演练结束后,河南省生态环境科学研究院生态环境风险与损害鉴定评估研究中心主任李祥华对此次演练进行专业点。市生态环境局二级调研员周建民此次演练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此次演练,二七区组织有力保障到位场景设置合理,具有代表性,演练贴近实战,对于建设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生态环保铁军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郑州市生态环境局二级调研员周建民、张建国,二七区副区长高留念,郑州市生态环境局应急处、郑州市环境应急与事故指挥中心、市生态环境局二七分局、二七区应急管理局、消防二七大队等部门相关负责同志、金水源街道办事处等18个镇(办)、管委会分管副职、郑州市生态环境局二七分局干部职工90余人观摩了此次演练。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