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宣传进社区 安全筑根基
来源:本站  时间:2021-10-30 14:15:30  

郑州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开展平安建设宣传活动

10月29日,郑州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组织党员志愿者到中原区三官庙街道中原一社区开展以党员进社区服务聚民心、安全筑根基”为主题的党员活动日,平安建设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支队和社区党员志愿者代表首先一起学习了碳达峰和碳中和相关的环保知识,支队宣讲员向大家阐释了什么叫做“碳达峰、碳中和”,并告知大家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努力实现低碳生活,要向身边亲戚朋友做好宣传,要知道保护生态环境人人有责,要有环保意识。


随后,党员志愿者们走进社区向社区的群众开展环保普法宣传,发放了《碳达峰碳中和环保知识》《绿色选择手册》《郑州市环境污染有奖举报暂行办法》《环保知识宣传手册》等各类宣传资料300余份(册),接受群众咨询30余人。通过解答群众关心的环保问题,进一步引导了群众的环保意识、节俭意识、低碳意识,倡导合理消费,践行绿色生活方式,推动形成尊重自然、保护自然、勤俭节约的社会新风尚。


    最后,志愿者们来到郑州煤矿机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同公司安环部门负责人及企业周边的居民代表座谈,了解附近居民群众对企业生态环境的需求,征求了群众对环境执法、帮扶服务的意见建议,现场解决了群众关心的环保问题。


此次宣传活动,加强了同社区之间的交流协作、助力了社区优化营商环境。提高了广大群众平安建设的参与率和知晓率,对全面推进平安建设工作和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起到了积极作用,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