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金水分局迅速传达落实平安建设和十九届六中全会期间信访稳定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21-11-10 14:09:05  

为全力推进平安建设工作,切实做好十九届六中全会期间信访维稳工作,11月5日下午,市生态环境局金水分局召集全体职工召开信访稳定工作会议。


会议就切实做好平安建设工作和十九届六中全会信访维稳工作进行了学习并做了安排部署,要求各科室和全体干部职工提高政治站位,明确目标任务,压实工作责任,强化督导检查,从严从实从细抓落实,确保顺利完成平安建设考核,确保十九届六中全会期间金水区环境信访稳定。

会议要求,一要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各科室要扎实开展好社会稳定安全风险大起底、大排查、大化解行动,通过排查化解,对影响社会稳定的问题进行摸排研判,加大源头防控工作力度,将问题与措施表格化,进一步加大情报信息的收集、汇总和研判。二要压实责任,将排查稳控网格化。对重点单位、重点人员、重点物品逐一“过筛子”,对排查出来的重点人群,严格落实责任单位、责任人,确保有领导负责、有专人跟进稳控,严防出现失控、漏管。三要强化督查问责、责任追究,将问责追责顶格化,严格实行责任追究制度。对因重视不够、行动迟缓,责任不到位、措施不得力,发生影响重大敏感节点安全稳定重大案(事)件,要进行责任倒查,坚决严肃问责。四要加强生态安全宣传活动,大力宣传加强生态环境监管、保障公众环境安全的重要意义和相关政策法规,充分调动企业、公众积极参与“平安环境”创建的积极性,进一步提高“平安环境”创建活动的知晓率和参与度。五要加强信息报告,扎实做好应急准备。各科室要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完善应急指挥机制,做到重大信访信息急事急报、特事特报、大事快报,不得瞒报、漏报、迟报,严格落实涉稳信息“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确保全区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