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金水分局助力企业危废管理和安全生产再上新台阶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6-29 17:51:58  

强化帮扶指导  开展培训演练

金水分局助力企业危废管理和安全生产再上新台阶

6月28日上午,市生态环境局金水分局在国基路办事处的兰地印务,组织开展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暨安全生产培训。辖区4家重点产废单位,20余人参加。


首先,对固废法和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要点进行重点讲解。随后,就如何在危险废物物联网系统填报管理计划、申报登记,如何正确进行危废台账登记和单次转移等进行培训。最后,对当前安全生产形势进行宣贯,对消防安全知识现场培训,并现场指导兰地印务开展模拟厂区着火场景的应急演练。


通过此次培训和应急演练,提高产废企业对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和安全生产的高度重视和防范意识,提高了危废规范化管理能力和水平。


下一步,金水分局将继续加大危险废物管理力度,坚持网格化管理与危废管理相结合的工作模式,围绕危险废物管理的新政策、新标准,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观摩和培训活动,采取“一对一”的帮扶工作责任制,做到宣传政策要求与企业实际相结合,主动深入企业调研指导,掌握第一手资料,教方法、传经验,明确危废规范化管理要求,当好“企业环保医生”,以更加优异的环保管理和帮扶指导,庆祝建党100周年。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