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生态环境局 2021年平安建设宣传工作方案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5-19 09:26:01  


2021年平安建设宣传工作方案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建设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对平安建设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率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郑州结合生态环境工作实际,制定2021年度平安建设宣传工作方案。

一、宣传内容及责任分工

1.党的十九大以来中央、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推进平安建设的重要决策部署《河南省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领导责任制实施办法》。

(责任单位:各分局,信访处,局属各单位)

2.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采取的措施、取得的成绩。

(责任单位:各分局,机关各业务处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宣教中心)

3.防范和处理邪教宣传教育;治安防范宣传,包括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宣传。

(责任单位:各分局,办公室,局属各单位)

4.扫黑除恶斗争基本知识,中央、省、市关于扫黑除恶斗争的决策部署,扫黑除恶警示教育。

(责任单位:各分局,信访处,机关纪委,局属各单位)                                                                                                                                      

5.新形势下矛盾排查调处化解的新政策,新方法,妥善化解生态环境保护领域突出矛盾纠纷的典型经验。

(责任单位:各分局,信访处,局属各单位)

6.宪法、生态环境保护法律法规宣传。

(责任单位:各分局,法规处,局属各单位)

7.国家安全宣传教育。

(责任单位:各分局,辐射处,局属各单位)

8.环境污染有奖举报宣传。

(责任单位:各分局,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宣传形式

1.营造大厅宣传氛围。有办事大厅的,要在大厅营造浓厚的平安建设宣传氛围;没有大厅的,要利用现有条件建设宣传栏。

2.发挥网络宣传优势。除利用报纸、电视、广播等传统媒体,更要充分发挥双微平台、官方网站以及其他新媒体发布及时、传播速度快、影响面大的特点加强正面宣传舆论引导,发动广大人民群众参与到平安建设中来,不断提升公众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和对我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认可

3.开设专题专栏。有条件的单位在官方网站、双微平台或其他新媒体开通平安建设专题专栏。

4.开展入户宣传。进社区、企业、学校把平安送到身边

5.开展集中宣传。定于6月1日至6月30日开展平安建设宣传月活动,各单位要紧扣平安建设主线,结合生态环境工作实际,突出生态环境工作特色,采取多种宣传形式,组织开展集中宣传。

、有关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各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平安建设宣传工作对维护社会稳定共建平安郑州的重要意义。各单位平安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要发挥好统筹协调作用,动员干部职工积极参与,认真谋划安排,精心组织实施,为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2.狠抓工作落实。坚持常态化宣传和集中宣传相结合,各分局、局属各单位要提前谋划,研究制定平安建设宣传月工作方案,力争在形式上求创新,在效果上求突破,切实让“平安建设”“平安环保”深入人心,营造“平安建设人人有责,平安成果人人共享”的社会氛围。

3.凝聚工作合力。各单位宣教部门和其他部门要加强配合。宣教部门要抓准新闻报道的亮点,在双微平台或官方网站开设特色专题专栏。其他部门要主动提供宣传素材,宣教部门负责协助联系媒体及发稿事宜。

    4.及时总结报送各单位要及时收集汇总有关文字、图片、视频等资料总结好的经验做法及时报送各分局、局属各单位7月1日前报送平安建设宣传月工作总结、图片视频资料,1215日前报送年度平安建设宣传工作总结和有关资料。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