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生态环境局开展工业企业寻标树标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19-06-27 08:58:41  

为深入推进“四问四标”双提升活动,根据服务提升年活动安排和总体工作部署,市生态环境局环境监察支队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工业企业寻标树标活动,旨在为广大企业树立绿色发展标杆,引导更多企业走可持续发展道路,真正落实企业环境保护主体责任。

近日,市环境监察支队领导带队先后深入水泥、耐材、商砼混凝土和机械制造等15个行业,按区域、分行业开展寻标活动。下一步将根据寻标情况树立各行业标杆,制定行业企业环境管理标准,在全市各行业推广学习,督促企业向标杆看齐、向目标努力,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自觉践行绿色发展理念。

【工作简讯】

★6月25日,金水区环保局召开2019年生态环境执法大练兵动员部署暨现场执法培训会,标志着该区大练兵活动全面启动。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局相关文件精神,对金水区大练兵活动进行动员部署。局党组书记、局长胡冰在会上就大练兵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6月25日下午,管城区环保局召开全区企业自行监测工作动员会暨企业视频监控全覆盖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晓朋主持。会议对各相关单位及企业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主动履行法定义务,承担主体责任,全面落实自行监测及信息公开工作。二是要学习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严格落实污染防治措施。三是要倒排工期加速推进,全力确保在规定时限内完成企业自行监测和视频监控全覆盖工作。

★6月24日下午,惠济区环保局召开环境执法大练兵暨臭氧专项整治工作会议。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崔宇斌传达了郑州市生态环境系统执法大练兵动员大会精神,对环境执法大练兵暨臭氧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提出具体要求。

★日前,金水区环保局针对双休日管控容易出现松懈的情况,组织人员在双休日对辖区汽修行业集中的北环汽配大世界、天荣汽配城开展夏季臭氧管控专项检查。此次检查共出动人员15人次,检查汽修企业50余家。

★近日,二七区环保局审批窗口热情服务企业,严格落实限时办结、一口受理等制度,在区政务服务中心评比中再次被评为“红旗窗口”。这是该窗口今年连续3个月,也是第4次喜获此殊荣。

★上街区环保局采取三项举措主动服务企业优化营商环境:一是发挥科技环保优势。二是主动优化服务流程。三是规范环境行政执法。截止目前,已有140家工业企业安装视频监控并纳入“智慧环保”监管平台,服务对接分包企业308家,帮助解决企业反馈问题58个。

★为进一步提升行政执法人员业务素质和执法水平,二七区环保局组织开展了推进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工作知识测试,激发了大家学法律、强素质的主动性,增强了学好法、用好法的紧迫感,达到了以考促学、以学促练、以练促干的目的。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