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王春晓局长深入巩义市调研环境攻坚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19-08-29 17:32:00  

8月24日上午,郑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市生态环境局局长王春晓带领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凯,市环境监察支队支队长张丙彦、市生态环境局大气处处长李孟举深入巩义市调研环境攻坚工作。巩义市副市长景秀香、巩义市环保局局长杨利锋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对巩义市空气质量检测平台建设情况、巩义市宏基包装厂取缔情况、河南竹林庆州耐火材料有限公司和巩义市段河铝矾土加工厂深度治理情况进行了现场察看。

调研中,王春晓局长对巩义市环境攻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阶段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整合平台资源,推进精准治污。对空气质量检测平台、在线数据监控平台等有关数据信息进行整合,形成综合的环境质量监测数据库,最大化的发挥平台的作用,通过全时段、全方位监控各类污染源排放情况,科学分析研判污染物变化规律,为靶向定位、精准治污、科学管控提供支撑和依据。二是要加大“散乱污”企业整治力度,提升整治效果。对“散乱污”企业要力度再加大、标准再提升、方法再完善,范围再扩大,坚决打击和取缔“散乱污”企业,淘汰落后产能,倒逼企业转型升级,为优质产业项目发展腾出空间。三是要加快推进工业企业深度治理。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利用环保杠杆倒逼企业绿色转型,通过推行自动化、智能化先进的生产技术,提高企业科技含量,降低污染排放,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四是要深刻理解“作风提升年”和“服务提升年”的重大意义,充分认识作风建设、服务意识的重要性,积极改变工作观念,改变管理模式,为全力打好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工作简讯】

★近日,市机动车污染监察支队督察组一行先后深入二七区郑州市政管理工程公司养护六所、中原区西石羊寺安置小区建设工地,对二七区、中原区非道路移动机械挂牌工作进展情况进行实地查看。截止目前,二七区共有建设工地609个,完成非道路移动机械挂牌510余台。中原区共有建筑工地200余个,完成非道路移动机械挂牌600余台。

★自8月25日起,由市环境监察支队牵头,联合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场监管局、公安局等相关单位组成的9个联合督查组,对我市15个县(市、区)新发现的174家“散乱污”企业整治取缔情况开展全面督查,确保9月1日前已登记在册的“散乱污”企业全部整治取缔到位。

★二七区环保局积极开展“散乱污”企业排查整治工作。8月份以来,该局联合各镇办共出动1200余人次,车辆300余台次,检查企业600余家,未新发现“散乱污”企业。

★8月26日,高新区环保局党支部邀请环保专家、组织支部党员深入格力电器有限公司,开展企业帮扶主题党日志愿活动,对企业环境深度治理进行指导帮扶。在参观企业生产线,了解环保治理设施运行状况后,环保局党员志愿者、环保专家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对当前环保治理设施存在的不足及改进方法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对下一步企业环境深度治理提出了技术指导意见。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