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市生态环境局监测中心站开展环境监测技术理论培训
来源:本站  时间:2019-08-28 17:26:36  

为进一步提升全站职工技术能力,市生态环境局监测中心站于8月22日开展环境监测技术理论培训。市生态环境局监测中心站站长陈勇、监测中心站党总支书记白建伟等领导及全站技术骨干、干部职工参加培训。

培训以“郑州市环境空气质量预测预报”为主题,以时间为主线,详细介绍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自2013年到2019年的发展历程以及郑州市空气质量预报预警建设过程,具体讲解了空气质量模式、空气质量预报的方法以及预报系统的框架和流程,突出了郑州市空气质量预报业务的科学开展与创新,包括重污染天气过程中严格的会商机制、在大气攻坚中严谨的分析研判和管控,并向大家展示了郑州市各级空气质量监测点位分布情况、先进的监测设备和预报系统建设情况。

【工作简讯】

★近日,市环境监察支队党总支组织召开2019年度党建工作推进会。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19年第三次会议精神。各党支部交流了今年以来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工作经验、存在的不足及下一步打算。会上,市环境监察支队支队长、党总支副书记张丙彦,市环境监察支队党总支书记张占令分别对支队党建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会后,各支部书记和委员学习观摩了先进标杆机关党支部的党建工作。

★近日,国家监测总站组织完成了全国生态环境系统2018年环境质量报告书质量检查和技术交流工作。《2018年郑州市环境质量报告书》编制水平位居全国前列,得到了国家监测总站的肯定。

★8月22日,市机动车污染监察支队组织非道路移动机械污染整治联合执法人员和第三方检测人员召开非道路移动机械污染整治联合执法工作推进会。会议对前期我市非道路移动机械污染整治开展情况予以通报,并对下一步非道路移动机械污染整治联合执法工作进行部署。

★8月22日,高新区环保局联合石佛办事处工作人员,对高新区百炉屯、南流及五龙口区域散煤治理、“散乱污”企业开展集中整治攻坚行动。此次联合执法行动主要对辖区内各类企业的相关手续、行业类别及现场情况等进行检查,杜绝经营性单位使用散煤情况,确保“小散乱污”企业排查无遗漏。

★8月26日,上街区环保局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市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和徐立毅书记讲话精神。会议着重强调了三个担当:一是强化政治担当。二是强化事业担当。三是强化责任担当。

★为加大对重型柴油货车等重污染车辆的管控力度,二七区环保局积极联合交警等部门在嵩山路南四环、中原路京广路和建设路炮院等三个卡点开展柴油货车专项整治行动。截止目前,2019年度共检测车辆4880辆,其中不合格313辆。8月份共检测车辆707辆,其中不合格36辆,现已全部处罚到位。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